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经期长痘怎么办?外调內治有5招

2015-09-08 09:11:39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被大姨妈折磨的不成人样。除了经期的各种不便,由于内分泌的波动,不少人还会被烦人的痘痘困扰。经期长痘怎么办?要怎么防治?小编这就给大家支招:

1、经前一周做好控油保湿

在经期的一周前使用纯天然的护肤品,避免刺激性过大的含有酒精的产品。可以用清洁力较强的洗面乳,同时重点清洗T区爱出油部位,不让痘痘有生长的环境。

2、心情放松作息规律

作息不规律或者情绪波动过大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进而引发经期长痘。女性最好生活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避免造成荷尔蒙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而引发各种疾病。

3、食疗补血

可以适当使用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红枣。补血之余还能补充体内营养元素,促进血液循环,让肤色更红润。

4、排毒养颜

经期长痘其实也是一个排毒的过程,因此预防痘痘、痤疮的滋生,最好是做好排毒工作。

早上空腹喝一杯温水和适当食用排毒的食物如胡萝卜、海带等都能起到排毒调理的作用。

5、切忌心急

一般来说经期痘痘会随着月经的结束而慢慢消失,因此不必过分担心,更不要狠着心忍着疼对痘痘过度挤压。可以涂抹添加茶树精油、水杨酸等消毒杀菌、加速痘痘脱落成分的保养品急救,如果情况实在严重则必须寻求专业皮肤科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长痘痘怎么办? 四招拯救美丽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经期脸上不断冒痘痘,令自己都难以直视。痘痘为何在此特殊时期肆意生长?经期长痘痘怎么办?如何拯救自己娇俏的小脸……详细>>

经期长痘怎么办?4招还你无痘肌肤

不少女性平时是不怎么长痘痘的,但一到经期就会不停的冒痘痘。看到满面的痘痘,心情自然不好了。那究竟要如何解决经期长痘的问题?详细>>

经期脸上冒出痘痘 4招解决经期长痘问题

经期前或者经期时,不少女性的脸上会冒出痘痘,颇为烦恼。难道最注重的样貌就这样被痘痘给毁了吗?当然不能,所以,必须要解决经期长痘问题,每个……详细>>

经期长痘 是内分泌在捣乱

大姨妈不来忧愁,来了也忧愁,因为大姨妈期间皮肤会变得好差,痘痘等肌肤问题都跑来捣乱,不仅让你在身体上受折磨,就是在“颜面”上都让你抬不起……详细>>

经期如何不长痘? 经期预防长痘应牢记4点

很多朋友会有经期长痘的现象,当经期到来之时,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就会觉得异常的烦恼。怎么做才能让经期到来之时,我们的脸上不长痘痘呢。这里有一……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