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葱根、萝卜皮…怎么挽回我们丢掉的营养食物?

2015-09-07 08:42:5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每天都能轻易地吃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而一些看着不好吃或者我们认为没啥用的部分一般就会被丢掉,其实这些部分往往是有着丰富、且无可取代的营养。到底哪些被我们习惯丢掉的食物是有营养的?我们又应该怎么挽回?快一起来看看吧!

葱根

葱根中含有大蒜素,有抗氧化、杀菌的特性,还能治便血,并对预防肠道、呼吸道感染有疗效,而且还可治感冒、缓解肌肉痛。

推荐做法:葱根鲈鱼汤

①将鲈鱼、葱根洗净、切好;②水烧开以后放入葱根煮5分钟;③放入鲈鱼块、姜丝小火炖煮10分钟最后再让入调味料即可。

萝卜皮

萝卜皮富含植物化学素和抗氧化物,具有抗癌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推荐做法:凉拌萝卜皮

①将萝卜彻底洗净后削皮;②萝卜皮切丝撒入适当食盐腌制15分钟左右再加入糖和醋拌匀;③将花椒或蒜蓉在油锅中爆香,最后浇在萝卜皮上面即可。

芹菜叶

芹菜叶可以提供丰富的钙质和铁,是骨质疏松、缺铁性贫血人群的好食材。芹菜叶还能补充维C、维E等维生素。

推荐做法:芹菜叶虾米蛋花汤

①将芹菜叶洗净、虾米浸泡10分钟左右备用;②水加入虾米和盐以后煮沸;③放入芹菜叶,将搅好的鸡蛋均匀倒入锅中使之成为蛋花。最后加入适当香油和鸡精调味即可。

橘子皮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可以帮助消化,增强身体免疫力。

推荐做法:橘皮茶

①将橘子皮洗净后切成丝;②用开水或和茶叶一起冲泡即可。喝起来,不仅味道清香,而且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苹果皮

将近一半维生素C都含在紧贴苹果皮下的果肉里,如果将果皮削去,这部分的果肉也会被浪费掉。另外,苹果皮中还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纤维素,可以预防便秘,并帮助降低血脂。

推荐吃法:将苹果彻底洗净后连皮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葱一根顶药十副?葱根更有营养?

俗话说,常吃葱,人轻松。中医认为,葱味辛,无毒,有祛风散寒、发汗退热、通窍解毒、活血消肿等作用。葱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食材,还是防治……详细>>

萝卜有哪些保健功效 怎么吃萝卜较好

萝卜作为蔬菜之一有很多的好处,那么萝卜究竟有什么功效呢?不同的萝卜吃法还有有不同的保健功效。那么,冬天怎么吃萝卜最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4种吃法才能发挥胡萝卜最佳功效

胡萝卜是人所共知营养价值丰富的蔬菜,含丰富胡萝卜素,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还有抗癌功效。胡萝卜的吃法也有很多,炒食、煮食、生吃、酱渍……详细>>

胡萝卜不能炒?胡萝卜怎么吃才健康?

油炒胡萝卜其实是最糟糕的烹饪的方式,会造成其中大量营养成分的流失,大大降低其营养价值。因为它怕油炸的温度,还怕在热油下接触氧气。那么,胡……详细>>

常吃青萝卜营养价值高 青萝卜家常做法大公开

常吃青萝卜有什么好吃呢?青萝卜为十字花科草本植物,又名莱菔,其种子、鲜根、叶均可入药。萝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散瘀、健胃消食、化痰……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