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多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拇指缺损并指断指巨指症短指畸形

爱用大屏手机?3招预防手机手

2015-09-05 08:50:1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今社会,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都市人不仅机不离手,手机也越出越大,比大更大。不少女性都喜欢用看视频清晰自拍也好看的大屏手机,然而却不觉让“手机手”悄然找上了自己。“手机手”是什么?又有什么方法方法预防呢?小编今天给大家支几招。

手机手学名拇指腱鞘炎,是指肌腱与外围的腱鞘出现发炎的现象,症状为掌指关节疼痛,早在智能手机还不发达的2007年就成为教育部公布的汉语新词。早年多指因发短信导致的手指僵硬疼痛难忍,近年多表现为左手无力,大拇指到无名指指尖麻木,握不住东西,大拇指活动时肌腱会痛等。

据调查,这种状况近年多出现在年轻女性身上,究其原因,主要是长期单手握远超过自己手部尺寸的大屏手机。

手小的人如果一直单手握着大屏幕手机,拇指必须长时间保持外展张开的姿势,整个手掌也都保持在超越功能位的位置上,短时间内没有感觉,时间长了就会因此引起手及腕部的劳损。

那么要怎么预防手机手呢?

1、选适合自己手部尺寸的手机

对大多数女性而言,最适合手部尺寸的手机是4英寸的款式,手机宽度应该不要超过虎口到食指中节的距离。

2、定时换手换姿势

如果真的喜欢大屏手机非要用,那也不要用一只手、长时间、同一姿势握着手机。左右手换着拿,一时握着、一时捧着,多转换姿势,减轻手部的疲劳感。

3、手部按摩

玩手机的时候每个20-30分钟应做一点手部按摩放松的动作,如果觉得手部酸痛也应放下手机做点按摩放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会致癌?8招远离手机伤害

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用品之一,但它在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却严重影响着我们的健康,更有坊间流言称,长时间使用手机,将会致癌。详细>>

手机辐射致月经失调 10招预防

手机越来越多的出现,让人们的顾虑也会越来越多。现在很多人不只是有一个手机,更多的是两三个,随之而来的,手机辐射的危害就不能小觑了!手机辐……详细>>

手机辐射到底有多大?睡觉时手机离开多远才安全

众所周知,手机已经成为了很多人身体上的一部分,大部分人是手机片刻也不能离身的,对手机形成了依赖,离开手机就觉得六神无主,不知道做什么。况……详细>>

长期面对手机有哪些危害?7大危害让你放下手机

现代人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手机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一旦离开手机,大家都会感到缺乏安全感。然而,时时面对着手机,肯定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伤害……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玩手机的六大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减少的物品了,很多人都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这样子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下……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