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办公室零食吃什么?4大健康减压食物

2015-08-31 08:57: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今社会竞争激烈,都市人忙碌于每天繁重的工作,有时甚至还必须加班到深夜。为了应对工作时可能出现的饥饿,很多人办公室都准备了大量的零食,既可填肚子又能解压。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高热量的零食不但不能解压还会导致肥胖,影响身材危害健康。快把这些垃圾零食扔掉吧!小编这里给大家推荐6种健康食物,吃了不会发胖还能减压呢。

1、蓝莓

蓝莓中诸如蛋白质、维生素等的常规营养成分含量十分丰富,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量也相当可观,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强脑力;可以强化视力,减轻眼球疲劳。

在蓝莓季节,买一点放在公司当零食吃,好吃又有益。

2、香蕉

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钾和纤维素,不仅提供饱腹感,还能保持体内血糖稳定。香蕉中含有的丰富成分可以很快消除紧张情绪。

香蕉食用比较方便禁忌不多,不要空腹食用即可。

3、橙子、西柚等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纤维素,是迅速激活免疫细胞的有效物质,可有效提高人的活力,能更好地应对工作中突如其来的变化。

生吃或榨汁都是可以的,如果是很酸的柠檬也可以用来泡水。

4、黑巧克力

巧克力有改善情绪的作用,研究表明,黑巧克力中含有很多可以影响人体神经系统的化学物质。它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刺激体内分泌更多的内啡肽和复合胺,让你感到愉悦和放松。

纯度高的黑巧克力含糖量不高,只要不食用过量一般不会长胖。也可加入到咖啡中饮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吃什么零食有营养

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零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接近午休或下班时肚子难免会饿,甚至会影响工作效率。那么办公室零食的营养配比是否均衡,这个问题却……详细>>

办公室零食缓解下午疲劳

一天都在上班,难免用脑过度,在办公室放点零食是必须的,不然饿了,脑袋就不想工作,也没有精神。高强度工作,需要办公零食来补充能量。如果此刻……详细>>

OL如何选择健康办公室零食?

忙着回邮件饿到头晕眼花腿发软;开会开到胃部隐隐作痛;等到放松下来,发觉已经泛酸到想吐……办公室,总是会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吃饭时间,在没办法……详细>>

健康补给库 9类办公室零食清单

忙着回邮件饿到头晕眼花腿发软;开会开到胃部隐隐作痛;等到放松下来,发觉已经泛酸到想吐……办公室,总是会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吃饭时间,在没办法……详细>>

上班族吃什么零食好?OL必备7款健康零食

上班族每天都要繁忙的工作和脑力劳动,需要特别注意补充各种营养元素。除了正常的一日三餐外,还可以吃一些有营养的零食。职场女性大多面临着来自……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