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处暑怎么养生?4个技巧过好换季时节

2015-08-25 09:29:25      家庭医生在线

前两天,我们刚度过第十四个节气处暑。处暑,即为“出暑”炎热离开的意思。秋季在意义上已经来临,此后长江以北地区的气温将逐步下降,虽然暑气依然未消,但早晚会逐渐有了凉凉的秋意。那么,在处暑时节,保健养生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呢?小编给大家归纳了几点:

1、适当添衣

虽然气温逐渐下降,但仍不宜过早添加衣物,体温在入秋时过高不利于保敛阳气。

加上白天温度依然比较高,因此只需在清凉的早晚添加衣物以防着凉即可。

2、注意养胃

因为早晚温差开始增大,肠胃受的刺激增大,抵抗力和适应性随之降低,容易出现肠胃毛病,特别是慢性肠胃病的患者,在这时节常感不适。

因此处暑时节要注意养胃,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晚上睡觉时要关好门窗,在腹部盖上薄被,以防脾胃受凉。

3、保持充足睡眠

进入秋天,人们很多时候会出现秋乏的现象,充满懒洋洋的疲劳感。

正因如此,我们更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每天1小时以内的午睡也可以缓解秋乏的现象。

4、多吃水果多喝粥

蔬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每天吃点水果补充水分有利于防秋燥,梨、瓜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喝粥也可以补充水分,加上个粥好消化,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另外,粥里面还可以加入各种食材任意组合,实现食物多样,多吃也不会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季期间 皮肤干燥过敏怎么止痒

换季期间,皮肤过敏怎么止痒,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过敏显现,而皮肤过敏对于皮肤的危害也是极大。那么究竟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详细>>

秋冬换季如何预防感冒?

最近处于秋冬换季时期,天气多变,忽冷忽热,一不小心就感冒,特别是老人、小孩这类抵抗力较弱的人群。感冒虽然不是大病,但病起来还是让人十分不……详细>>

春夏换季做好5大方面 让身体隔离病菌

春天和夏天是截然不同的季节,气温、湿度等方面都会发生改变,如果不注意,有可能会惹上疾病。如今恰逢换季,春夏之交,究竟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详细>>

四款茶疗法,教你如何预防4种换季疾病

“一场秋雨一场凉”,上周末一连几天阴雨天气,让市民暂时告别了酷热,感觉到了丝丝的凉意。做好防护措施,谨防有些疾病“秋后算账”。据专家介绍……详细>>

明日处暑持续35℃ 专家:三招降伏“秋老虎”

明日处暑,即“出暑”,表示我国大部分高温地区将有所改善。农谚云: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指处暑后“秋老虎下山”,依然暑气逼人,其特征为早……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