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如何做个健康的食肉兽?

2015-08-25 09:10:35      家庭医生在线

肉类是我们日常饮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营养丰富,也是现今很多年轻人热爱吃的食物,他们自诩“食肉兽”,无肉不欢。但是,又有很多人由于不懂科学吃肉,吃出了肥胖甚至脂肪肝、三脂高等疾病。那么,怎样才能科学吃肉,做个健康的食肉兽呢?小编这就给你介绍:

1、红肉与禽肉、鱼肉搭配食用

食用肉类的时候优先选择禽肉和鱼肉,即便食用红肉也最好与禽肉、鱼肉搭配着吃。

禽肉饱和脂肪含量低,而多不和脂肪含量较高,与人体的脂肪酸比例更为接近,特别是鸡肉中赖氨酸的含量比猪肉高13%。鱼肉的蛋白质组织更细腻,更容易被消化吸收,其脂肪含量多数低于肉类,其中含有较高的n~3脂肪酸,对于心脑血管健康有利。

2、尽量吃新鲜的肉

肉类的营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失。一般而言,鲜肉>加工过的肉制品,而且越新鲜的越好,购买以后也最好尽快食用。

3、不宜过度烹制

200-300°C的高温烹制会使肉类中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致癌作用的物质。另外腌制过的肉类经油煎炸也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

4、不要过量

肉类中含有嘌呤碱,在体内的代谢中会生成尿酸。尿酸大量积聚,会破坏肾毛细血管的渗透性,引起痛风、骨发育不良等疾病。另外食肉过多还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病、脂肪肝等。

一般每日吃200克左右的肉类再加上适当的牛奶、蛋等即可满足人体一天对动物蛋白的需求。

当然,遇上特别的节庆偶尔一两顿多吃点肉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当天就不要再喝牛奶吃鸡蛋了,第二天也要适当降低肉类的摄入量,而且只能偶尔为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当食肉有益娇美容颜 做个神采奕奕的食肉美人

都说女人是水灵灵的,苹果般红润,蜜桃般丰满,洋葱般水嫩,葡萄般甜美……若用肉类来形容,定会觉得大煞风景。的确,在如今的时尚杂志上,“水果……详细>>

注意3个健康细节 做个优雅女人

女性要活得优雅,不仅需要重视言行举止,重视内心涵养,更要注意身体健康。为什么?答案很简单,一个不健康的身体,根本支撑不了一个优雅的生活,……详细>>

如何挑选美味健康的酸奶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准普遍已经非常的高,因此很多人对饮食中经常喝牛奶,到开始越来越喜爱接受吃酸奶的习惯。酸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非常的……详细>>

六种抗癌零食 做个健康吃货

很多MM都喜欢吃零食,但是不少“垃圾食品”解决了你的口舌之快,也让你的脂肪不断堆积,甚至还给你的健康埋下“定时炸弹”。什么零食既营养又健……详细>>

如何做出一份满分早餐

人与人的不同,大概是从早餐开始。半熟不熟的人之间,可以一起吃午餐和晚餐,但一同吃早餐的机会却是少而又少。而早餐时光,通常留给亲人。所以曾……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