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流鼻血怎么处理?前倾勿咽血

2015-08-24 09:09:06      家庭医生在线

流鼻血学名鼻衄,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可由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是一种常见的身体状况。很多人都遇到过流鼻血的状况,但却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流鼻血应该怎么处理。那么流鼻血要怎么办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小编这就给你说一说。

1、身体要前倾

习惯上常见的身体后仰是错误的!

出现流鼻血正确的第一时间处理方式是鼻出血的正确处理方式为身体稍微前倾,采取坐位或者半卧位。

2、首先采用指压法

可用手指捏紧双侧鼻翼或将出血侧鼻翼压向鼻中隔10~15分钟,也可用手指横行按压上唇部位,同时冷敷前额和后颈部。一般适用于患者在家中发生流鼻血。

3、不能咽下倒流的血

如果鼻出血若经过鼻腔后部倒流到咽喉,一定要吐出来而不是咽下去。

如果把血液咽下,会刺激消化道,产生恶心呕吐的现象,加重病人的不适。另外,把血吐出来也方便诊断,可以看到出血量和血液颜色等。

如果情况严重或者常规方式无法止血,就必须立即就医,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血仰头可以止血吗?

小时候,相信你流鼻血时,大人总会让你仰着头,过一阵子鼻血就止住了。不知不觉,仰头止鼻血就像一个土方似的,在许多的父母心目中这是一个十分有……详细>>

流鼻血时抬高下巴有用吗

鼻衄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俗称鼻出血,可由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鼻出血一般都是单侧的出血,少数人会有双侧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详细>>

吃蔬果前先做五件事

蔬果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又大多不含高热量,一直是健康人士和正在瘦身减肥的美女们首推的食品。当然,不少人也知道,现在食品安全问题严峻,吃蔬果……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