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去秋来 5招助你养生解燥

2015-08-23 09:51:3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天气凉爽,这个季节人体的生理反应非常明显,许多人会出现秋燥、身体水分不足、易感冒等秋季常见问题。因此,入秋后,养生保健应有所调整。秋季养生保健要怎么吃才好呢?小编这里给大家一点建议:

1、多吃深绿色的叶菜

这些叶菜比夏季常吃的瓜果含有更多的胡萝卜素(它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补充夏季不足的维生素A。直接多吃点胡萝卜也是可以的。

2、多吃养胃的食物

秋季是消化道疾病的高发期,另外秋季有贴秋膘的习惯,更会加重肠胃负担。多吃养胃的食物可有效缓解,如南瓜、小米等。

3、每天吃点坚果

秋天正是食用花生、核桃等坚果的好时节。坚果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E,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一般当做休闲零食每天一小把即可。

4、加强运动

俗话说“春困秋乏”,秋天很多人会出现疲惫、乏力、精神不振等情况。进行适量的户外锻炼可以有效缓解,另外加强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预防冬季多发的呼吸系统疾病。

5、穴位按摩

热敷脑后枕骨之下凹陷处的“风池穴”,能起到驱寒健脑的作用。多按位于虎口的“合谷穴”,帮助肺脏排毒,有利于缓解烦躁的情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秋季养生捂好这4个部位 让你舒坦一整秋

秋风袭来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要注意双脚膝盖肩膀以及后背部肚脐部位的保暖,以免让寒气入侵身体导致疾病的产生。详细>>

秋季六种养生果 解燥益气血

秋天燥气当令,应多吃含水丰富、有滋润作用的水果。应季的水果,对人体有哪些保健作用呢?详细>>

秋夏换季 警惕“气象过敏症”

秋天,秋风阵阵,地气萧杀,有时高温闷热,有时又秋雨连绵,阴霾闷湿。在如此剧烈变化的环境中,身体偶有不适,就易患上“秋季气象过敏症”。详细>>

秋季养生18招,轻松解决干燥烦恼

秋季是多事之秋,容易感冒中燥邪,为了更健康如意的生活,你可以多做几个动作来保健强身,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简单18招迎接美丽秋季...详细>>

秋季心情养生:九种食物助你积极乐观

我们看过很多关于癌症的病例,同样的生命期限,但是心情乐观积极的病人往往比悲观的活得更久,甚至有痊愈的可能性。“态度决定一切”这话空穴来风……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