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中外体质有不同 你要改掉的5个洋习惯

2015-08-17 09:20:06      家庭医生在线

外国人的医疗技术较高,对医疗养生也有自己独特的研究和习惯。然而,东西方的体质不同,很多外国人的生活习惯并不适用于中国人。盲目跟随不但不会达到预定的效果,反而有可能损害健康,现在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这些需要改掉的5个洋习惯吧!

1、晒日光浴

西方人无论年龄大小,都喜欢到海滩暴晒,因为拥有古铜色的皮肤,一直是他们的梦想,而其代价是在变黑、暴皮的同时,还破坏了真皮细胞的活性,加快皮肤衰老速度,甚至还导致了越来越高的皮肤癌发病率。

东方人以白皙、纤细为美,就算真要晒日光浴,也必须做好防晒措施,并多喝水多吃有防晒功效的水果。

2、以面包等为主食

在西餐里,人们的主食是磷和灰质含量较高的面包。但健康专家研究表明,米饭中的膳食纤维组成结构更符合亚洲人的营养构成和消化习惯,因为大米性味甘平,有健脾养胃的作用,比较适合胃肠道相对薄弱的东方人。

3、饭后吃甜点

西方人一直有在餐后食用甜点的习惯,多为各式蛋糕等。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小小的一块蛋糕所含的大量热量就是导致西方人普遍肥胖的元凶。

亚洲女性的新陈代谢速度比西方人低12%左右,吃太多的甜食,会让黄种人更易发胖。

4、睡软床

西方人爱睡柔软的床垫,这是因为他们的的腰骨比亚洲人坚硬,软床能更好地适应他们脊背的生理弯曲度。亚洲女性最好还是选择一张中等偏硬的床,它能有效地帮大家缓解痛经和脊柱压力。

5、使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深入女性阴道,摩擦阴道外壁时,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感染,使宫颈疾病的发生概率升高。由于卫生巾与阴道内部没有直接接触,就不会发生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床就叠被子?快改掉5个错误卫生习惯

现在人们追究健康,在生活中的很多细节都会做到健康卫生,生怕会因为不够注意而导致身体被病毒和细菌入侵。然而,像白纸包食物、卫生纸擦水果、起……详细>>

快改掉这些伪健康习惯

生活中有一些习惯,貌似卫生,实际上并不卫生,不仅不能保证身体健康,反而对身体有害。然而需要注意的事,这些不卫生的习惯大多数人竟然不知道,……详细>>

改掉四个坏习惯做健康女人

你很可能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就已经做出有损自己健康的事情。比如经常处于嘈杂环境,反反复复的减肥,现在,你都必须要改正并引以为戒!详细>>

改掉10个不良习惯 让你“重新做人”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详细>>

丢掉这些洋习惯 东西方女性体质差异大

世界上的人种中,以白种人(高加索人种)和黄种人(蒙古人种)这两个种族的体质差异最明显。你可能觉得白种人推崇的一些生活习惯很时髦,但其实,……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