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润肺去燥通肠便 初秋蜂蜜喝起来

2015-08-17 09:20: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正是夏秋交替的季节,此时养生吃什么最好?或许蜂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能够帮助我们润肺去燥,还能通肠便,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现在,就请跟随者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蜂蜜是怎样润肺去燥通肠便以及蜂蜜的一些常用喝法吧!

蜂蜜中含葡萄糖和果糖,约占65~80%;蔗糖极少,不超过8%;水分16~25%;糊精和非糖物质、矿物质、有机酸等含量在5%左右,易被人体吸收。此外,还含有少量的酵素、芳香物质和维生素等。服蜂蜜对于心脏病、高血压、肺病、眼病、肝脏病、痢疾、便秘、贫血、神经系统疾病、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等都有良好的辅助医疗作用。外用还可以治疗烫伤、滋润皮肤和防治冻伤。

因此,在秋天常服用蜂蜜,可以防止秋燥对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

蜂蜜怎么吃最好?小编这给大家提供了4个方便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1、蜂蜜水

这是最简单最方便的方式了。取2勺蜂蜜,放入一杯温开水冲服,可迅速补充能量。运动或熬夜后饮用蜂蜜水,可缓解疲劳。

2、蜂蜜雪梨水

将雪梨1-2个,洗净后削皮去核切块,在炖盅加入凉开水,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约1小时,取出待凉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搅匀即可。

有达到润肺润燥的功效;能缓解秋燥引起的口干、口渴、咽干等症。

3、香蕉蜂蜜粥

需要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

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待凉后加入蜂蜜食用,可润肠通便、滋阴养颜。

4、蜂蜜萝卜

将适量的鲜白萝卜洗净,切丁,放人沸水中煮沸捞出,沥干水分后,晾晒半日。然后放锅中用小火煮沸调匀,晾冷后加蜂蜜150克即可食用。

对消化不良、反胃、呕吐、于咳疾少等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什么时间喝好

蜂蜜水什么时间喝最好?关于蜂蜜水的最佳阴阳时间,很多人都有不同的意见。有些人认为早上起床后先喝杯蜂蜜水,可以润肠通便,有些人则认为晚上……详细>>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众所周知,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蜂蜜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够润肠通胃,而且还具有美容的效果。那么经期可以喝蜂蜜吗?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晚上喝蜂蜜好吗?

许多女性都习惯晚上喝一杯蜂蜜水,对于她们来说,蜂蜜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喝蜂蜜对身体来说是好处多多。但是也有一些女性有一些顾虑,她们总在……详细>>

晚上喝蜂蜜好吗?

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如在饭前……详细>>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蜂蜜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不少人都会每天泡点蜂蜜水饮用。但蜂蜜水虽然好,什么时候饮用倒很有讲究,如果随心所欲地在不适……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