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关于洋葱 你不知道的5大功效

2015-08-16 10:19:29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是日常生活的常见蔬菜,味道独特,味辣中微带甜味。常用于炒菜是调味或用于制作沙拉、三明治等。然而很少人发现洋葱的其他功效。不管是爱美的女士,还是患有各种疾病的人,洋葱都可以发挥独特的功效。现在就让小编为你盘点关于洋葱很多人都不知道的5大功效。

1、 预防癌症

洋葱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

在法国,一个针对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那些摄取较多洋葱和大蒜的女性,其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

2、维护心血管健康

洋葱是所知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洋葱中含量丰富的槲皮素,其生物的可利用率很高,科学家研究报告指出,槲皮素可能有助于防止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对于动脉粥样硬化,能提供重要的保护作用。

3、抗氧化

洋葱中类黄酮化合物由于含有酚羟基结构而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除此之外,洋葱还有治疗维生素缺乏症的作用,特别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和重金属中毒等。洋葱也能松弛平滑肌、利尿、降压,调节人体生理平衡和新陈代谢。

4、刺激胃口,帮助消化

洋葱具有的特殊气味有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的作用。

专家研究也表明,洋葱能提高胃肠道张力,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开胃作用,对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效果。

5、改善眼疲劳

洋葱中富含的谷胱甘肽具有促进角膜胶原蛋白合成,维持水晶体的透明性。实验发现谷胱甘肽可改善眼睛疲劳、眼睛模糊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皮”的养生功效 还有哪些你不知道

虽说“鸡毛蒜皮”形容事物的微小和无用,但是在生活中有的皮还是大有用处的。现在小编就为各位爱生活的新新人群们找到五种在生活中被忽视的蔬果详细>>

洋葱有哪些功效作用?常吃对身体有益

洋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在很多食物中都有洋葱的身影,它可以当作很棒的调味剂,也可以帮助食物去腥提味,在某些菜品中加入一点洋葱会让你……详细>>

洋葱功效多 介绍4种新鲜吃法

很多家庭主妇因为切洋葱会让人流眼泪,所以都不喜欢用洋葱做菜,而且洋葱味道很大,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吃,但是洋葱营养价值可是很高的。它可以防癌……详细>>

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 哪个对身体更好?

洋葱可以在很多食物中看到的一种类似于调味剂的食材,它可以增加菜品本身的色香味,当然洋葱也不止是一种调味剂,洋葱还有很多人体的益处,经……详细>>

吃洋葱对糖尿病有帮助吗?其实还有这些好处

洋葱因其营养丰富而被誉为“菜中皇后”,而许多人不喜欢吃洋葱,觉得洋葱的辛辣性味不好接受,而且切洋葱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流泪的现象,其实,这……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