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头发怎样长得快?梳头护发加食疗

2015-08-14 09:20:07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样让头发长得快?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或是因为想更快达到理想的长度更好造型,或是因为发型被村口王师傅剪坏了,不少女生都想加快自己头发生长速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个能让头发长得快的小技巧。

1、多梳头

每天坚持早晚各梳头一次,中间时间有空也可以多梳梳。梳理头发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的循环,同时也能够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可以使头发达到快速生长的功能。最好使用桃木梳或者牛角梳,也可以使用专门的按摩梳,塑料梳易有静电不建议使用。

2、修建分叉头发

每天坚持检查发尾1-2吃,发现有分叉的头发要立即剪掉。只有把分叉的头发剪掉才能维持头发的健康,健康的头发才长得快。

3、保持头皮清爽

油会让毛孔堵塞造成脱发,如果是油性头发甚至需要天天洗。但洗头过多反而会不利于头发的生长,中性和干性发质的一般一周洗3次就够了。洗头的时候可以同时进行头皮按摩,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

4、饮食均衡

头发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种胺基酸及几十种微量元素。若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及分叉。缺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发干、无光泽及容易折断。缺维生素B群时会出现脂漏性皮炎及头发脱落现象,保持饮食均衡为头发生长提供充足营养头发才会长得更快。

还要多摄取蛋白质(如:肉类、肝脏、蛋类制品、黄豆类、优酪乳等)、钙质、胶质(鱼类食物)以及多吃深色蔬菜(菠菜等)。

5、啤酒护发

这算是一种偏方。

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使头发光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让头发长得快

随着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发展,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发达,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人们担心的不是吃不饱了,而是要吃好了。但是有些人吃好并不是……详细>>

早上洗头发好吗 早上洗头要注意什么?

好多美眉们,为了漂亮的发型,不让头发脏、痒和油光闪闪,都喜欢早上起来洗头发,那么,每天早上洗头好吗?洗完是自然干,还是要吹干呢,下面为大……详细>>

头发毛躁干枯什么原因 9个方法解决头发问题

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干燥的秀发很是困扰,每次在洗头发和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秀发掉下来,这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混乱的境界,这对于女性……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头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走在大街上看到好多人顶着一头白头发,这是因为生活中受到饮食、生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仅是老年人,年轻群体出现白头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