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卵巢精油按摩有作用吗?

2016-01-06 11:28:0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作为女性的性腺,其功能的正常发挥,受大脑皮质、下丘脑和垂体影响。我们知道,腺垂体分泌两种影响卵巢功能的激素,一种称促卵泡成熟激素,另一种称黄体生成激素,前者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卵泡的发育成熟,后者的主要作用是促进排卵。下丘脑含有各种内分泌腺的释放因子,调节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不过,卵巢功能的反馈作用,也对大脑皮质、下丘脑和垂体产生一定的影响。由此看来,当机体的内外环境发生变化,使大脑皮质、下丘脑、垂体和卵巢间任何一个环节发生障碍,均可导致卵巢功能的紊乱。

近年来,市面上兴起了卵巢精油保养按摩的服务,相关人士称这样就能达到保养卵巢、调节内分泌功能的目的,起到养颜、祛斑、抗皱、防衰的效果。然而从医学的角度分析,如此操作是难以达到上述效果的。

其一,精油无论是从植物中提取或是其他来源,其化学结构及成分、进入人体的途径、吸收利用率、代谢途径等,都缺乏严格的科研数据。

其二,中医经络学说主要指十二经脉与奇经八脉,没有任何一条经脉或脉络直接联系卵巢。经元不达,穴位功能如何发挥?

其三,任何经皮肤吸收的物质要经静脉进入体循环,才能到达相应组织器官。精油既不易被吸收,更谈不上输送到卵巢、垂体、下丘脑,如何发挥生理效应?

其四,卵巢位于盆腔深部,体检时都难查到。B超检查时,不仅要求B超机分辨度极高,而且要求技师具有丰富的经验才能探查到卵巢。腹腔镜检查时还要做好气腹,再取头低足高体位,才能观察到卵巢。因而,体表用药及按摩对卵巢没有任何直接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油按摩卵巢 卵巢保养

精油按摩能保养卵巢吗?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同时也是维持女性美丽和魅力的关键所在。一旦卵巢出现问题甚至卵巢早衰,不仅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还会给女性的健康和美丽带……详细>>

卵巢精油按摩要怎么做?

卵巢保养精油,很多人都不知道卵巢是可以按摩的,但是呢,不是单纯的按摩,还要结合精油按摩的,这样对保养卵巢很好哦!下面小编教大家如何加上精……详细>>

卵巢保养后月经一个月没停 卵巢保养有用吗?

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可产生卵子并排卵,体现生殖功能,还能合成、分泌性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和多种生长因子,控制着人体……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送你3招来保养卵巢

卵巢决定了女性青春永驻,卵巢良好能让容颜焕发。但卵巢早衰时可导致黄褐斑和青春痘,产生皱纹或者让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做卵巢保养至关重要。详细>>

卵巢按摩有好处吗?常按摩6穴卵巢更健康

女性的卵巢健康与否直接决定了其生育的能力,除了做好运动以及饮食护理之外,也应该多进行按摩穴位来保健暖巢。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