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为什么会提前?

2015-12-23 08:59:3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提前的烦恼,月经提前是月经不调的一个症状。中医认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以内分泌失调与血热、气虚等因素关系最为密切。

内分泌失调引起

月经提前的原因之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素体阳气盛引起

月经提前的原因之素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例假提前。

气虚

医生说劳累过度或者饮食失节的人最容易损伤脾气,就像我一样。因为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一旦处于弱势,“被管理者”难免就想造反,所以月经提前。如果脉证无火的话,那么经早不及期者,是因为心脾气虚,所以不能按时到来。

血热

人体阳气盛,或者心情抑郁,或者吃辛辣刺激的食谱和补品,又或者久病失血比较多的人,都很容易出现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动的速度也会加快很多,所以就导致了月经提前。

生育状况

月经提前与生育状况也有一定的关系。受孕的年龄越大,绝经就越早,而妊娠次数越少,绝经越早。这是因为初次妊娠的年龄越大,妊娠的次数就越少,导致女性排卵的次数增多,绝经就会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这是因为在哺乳期排卵会受到影响,哺乳时间延长的话,排卵次数就会减少,所以绝经就越晚。反过来,哺乳时间越短,绝经就越早。月经提前的色、量以及质和持续时间与正常月经基本是相同的,而月经期间出血常发生在月经期的12~16天,大概持续1~2个小时或者2~3天,经量一般比较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提前的原因 月经提前 月经

月经提前几天算正常呢?

在现代的社会,竞争压力和生活压力增大,压在女性头上的家庭、工作、业绩等等,都让她们身心蒙上一层又一层的压力。长期下来,精神压力紧张很容易……详细>>

月经提前 试试韭菜炒羊肝食疗

你的月经是否总是让你出乎意料,使你措手不及?如果是的话,那就要注意了,月经提前可是不正常的表现,它在提醒你,可能你的身体出现了状况。详细>>

女性月经提前 血热气虚是主原因

如今,月经不调已经成了医学史上又一常见的妇科疾病,这是因为这两年来,月经不调的高发给很多的女性朋友带来了巨大的困扰,那么女性月经不调中月……详细>>

月经提前有两原因 试试中医食疗方

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如果月经提前一周以上就有可能是月经提前,是月经不调的一种症状……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经期提前的原因是什么?中医认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以内分泌失调与血热、气虚等……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