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2016-01-18 10:18:4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见的女性用避孕药分长效和短效两种,不少女性都会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长效避孕药成分主要是雌激素,吃进去之后药物储存到脂肪内慢慢释放,作用持续时间相对较长,可以一个月吃一次。但它的缺点是可能会引起月经紊乱;不能突然停药,需要用短效避孕药过渡一下。停药三个月以后才可以怀孕。 

长效避孕药一个月吃一次,一般在月经第一天开始服用,服完之后停药三到五天来月经,月经紊乱的人可以起到调整月经周期的作用。当然因为副作用比较大,现在用的不多。

短效的每天都要服用,一定不能漏服,一旦漏服,第二天可以补上一粒,一般以22天为一个服用周期。

短期避孕药的成功率和安全性都是最高的,一般按处方每天服用即可达到避孕的目的,而且生理期也会比较规律,是女性避孕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避孕药 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吃避孕药对月经会有什么影响

据医学界研究,有关专家描述,避孕药影响女性月经,这是在于避孕药对女性子宫内膜的影响。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子宫内膜会变薄,导致月经量变少;……详细>>

吃避孕药会痛经吗

详细>>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有什么影响?

紧急避孕药是最新的避孕方法之一,但是紧急避孕药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一般发现避孕套破裂了,可以口服避孕药来做弥补。但是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详细>>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不少人都觉得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其实不然,以毓婷为例来说,它是单纯的孕激素,而且剂量非常低,所以几乎对月经无影……详细>>

女性常吃避孕药会月经不调吗?

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每天都忙着自己的事业,因此晚婚晚育的人也就越来越多,所以很多夫妻在没有计划好生育之前都采取各种措施来避孕,而口服避……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