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性生活会怀孕吗?

2016-11-04 22:19:5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在经期进行性生活有怀孕的可能性吗?专家表示,经期性生活怀孕可能性极低,但是在女性月经期一定不能进行性生活。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随着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盆腔充血、阴道酸碱度改变、子宫口微微扩张等全身生理变化,正好是细菌繁殖的有利时机,性生活后生殖器被感染的机会非常大,严重者甚至可能因此影响生育。专家介绍从中医角度月经期间不可以同房的原因如下:

1、中医还认为月经期间同房会造成精子进入血液,这样也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

2、月经期间子宫口张开,一旦月经期间同房,会造成月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等月经不调现象。

3、会造成今后的肾亏和阴雨天腰痛,《石室秘录》云:“肾水(包括癸水)亏者,子宫燥涸,禾苗无雨露之濡,亦成萎亏。”

中医专家提醒说月经涵养子宫内膜,使血海不断充盈,月经后要经过三昼夜才可以同房,否则会出现气滞血瘀,痰脂浊湿,再来月经时可能会出现黑色血块。在月经期间同房很可能造成月经不调。

月经期常可使人感到非常疲劳,消化功能减弱,食欲欠佳。为保持营养的需要,饮食应以新鲜为宜。

新鲜食物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而且营养破坏较少,污染也小。

月经期的饮食在食物制作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经血量过多。

月经来潮时,要丢失一部分血液。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无机盐。这就是说,每次来月经都会丢失一部分蛋白质与无机盐。因此,从原则上讲,月经干净之后的1-5天内(月经期后),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及用一些补血药。

在此期间可选用既可益肤美容又有补血活血的作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牛奶、鸡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龙眼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性生活会怀孕吗

经期性生活会怀孕吗?

经期性生活会怀孕吗?专家表示,不会怀孕,但是在女性月经期一定不能进行性生活,因为此时随着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盆腔充血、阴道酸碱度改变、子宫……详细>>

来月经有性生活会怎样?经期性生活会怀孕吗?

在我们普遍的认知里面,月经期间是不能有性生活的,大多数的妹子在那几天被大姨妈折腾得死去活来,别说性生活,连翻个身都觉得难受。但也有女性经……详细>>

来月经性生活会怀孕吗?

经期后会怀孕吗,很多女性可能会认为月经期间怀孕是不可能发生的。其实,月经期间不一定是安全期。虽然月经期间怀孕的可能性很小,但如果你在月经……详细>>

月经期间性生活会怀孕吗?

月经期间理应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但有些女性却认为,在月经期间性生活不会怀孕,因此心理压力小,快感也会更强烈。很多女性可能会认为月经期间怀……详细>>

经期能不能有性生活?专家为你阐述经期性生活危害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阶段,在月经来潮时,由于宫颈张开,女性生殖系统更容易受到外来细菌的感染,加上阴道有经血流出,经期性生活理所当然是不合……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