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可以献血吗?

2016-04-27 12:01:23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可以献血吗?专家告诉你,女性月经期前后三天不宜献血。对女性来讲,“女性以血为本,以血为用”,一生中经、孕、产、乳、带无不损耗阴血。经期本身就是比较虚弱时期,再献血,就是“虚上加虚”了。以后恢复起来也是难上加难。

月经来临是女性朋友的生理情况,其实质是子宫内膜定期的生理性脱落,所以在月经期间身体本身咎郐于损伤状态,会使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还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所以女性会在例假期间脾气暴躁或是饮食偏好改变,会造成生理性缺血。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的自身免疫力、体力都降低,不适合献血,也就是说,女孩子大姨妈来了能献血吗,月经期献血了,自身的血细胞不容易那么恢复过来,也进一步会造成体力的损伤,容易疲乏和生病。

献血后要注重营养搭配献血后,适当增加一些营养,吃些瘦肉、鸡蛋、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等,可促进血液成分更快恢复。但切忌暴饮暴食,也不要饮酒。只要吃得科学合理,有营养价值,可口、舒服、适量,就能在短时间里恢复失去的那部分血液。

经期千万不要喝酒。因为在经期里,身体是较为虚弱的,抵抗力也较差,喝酒容易加快血液循环,此时可能会使月经量增多。如果亲们喝的是冷啤酒,还可能会出现经痛的状况。

而且,经期来临前及期间,女性体内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低下,酒精代谢能力下降,结果使得酒精不易迅速从血液中排泄出去,容易将毒素积聚在体内。同样的,经期也不适宜喝咖啡。因为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情况。

油炸食物,色香味俱全,香脆好入口,受不少亲们的追捧。但在经期,各位亲们还是管一下嘴巴,远离它们吧。因为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变得特别敏感。油炸食品是刺激性食物,不仅影响消化,也会刺激皮肤,更给青春痘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经期饮食宜清淡,不要多吃油腻、油炸食品,还要适当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以及时补充被经血带走的铁质,从而调养身体好备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献血 经期保健 经期可以献血吗

月经期间为什么不能献血?

经期献血可以吗?专家表示,月经期间是不加油献血的,下面我们来说下月经期间不能献血的原因。详细>>

月经期间 女性能否献血?

近日温州发生的动车追尾相撞事故,伤亡人数高达200多人,数千人涌向现场救援,献血者通宵排队。那么急切献血的女人们,你是否为处于月经期间对……详细>>

经期可以献血吗

经期可以献血吗?女性月经期间能不能献血呢?专家告诉你,女性月经期前后三天不宜献血。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有性生活吗

经期可以性生活吗?月经期间接近时,女性骨盆内组织的血液循环就会加速,而形成充血状态,使性欲随之增强,如同浸泡在热水中或躺在被窝里,都可以……详细>>

YSE还是NO 经期献血二三事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的自身免疫力、体力都降低,不适合献血,也就是说,月经期献血了,自身的血细胞不容易那么恢复过来,也进一步会造成体力的损伤……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