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月经期间可以吃药吗?

2015-12-27 12:00:20      家庭医生在线

经前期综合征最常见于30到40岁的育龄妇女。典型的经前期综合征在经前一周开始,症状逐渐加重,至月经来潮前2到3天最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消失。有些病人症状持续时间较长,一直延续到月经开始后的3到4天才完全消失。女人来月经的时候多多少少会身体不舒服,而且很容易感冒,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个时候你肯定在先该不该服用一些药物。但是,专家表示经期这些药千万不要吃!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

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2、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止血药

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4、减肥药

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闭经。

如果月经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千万不要自己私下吃药,而应该到医院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月经

月经期间可以做运动吗?

经期可以运动吗?生理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经期,月经期间不能游泳相信大家都知道,那么除了游泳之外,月经期间是否还能做其他运动呢?专家说:可……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妇科专家说,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做什么运动?

经期做什么运动?身体健康的、具有一定运动习惯的女性,在经期适当运动不会有副作用,相反还有利于身体。女性经期的运动要注意控制运动量,月经期……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吃巧克力好吗?巧克力,几乎很受女性朋友的青睐,多数人都这样认为,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一直把它当作解决痛经的方法之一。专家表示……详细>>

月经期间吃药好吗?不可随意服用

月经期间能吃药吗?在患病的这期间最好是不要吃药,不然会严重的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