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2016-11-12 22:29:29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巧克力含有丰富的镁、钾和维他命A以及可可碱,因而具有高能值。巧克力含有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并很快积极作用为一种强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动的抗氧化剂 。这些本分物质对人体血管保持血液畅通起着重要作用。所以在经期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是有所好处,但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品,虽然生理期间可以吃巧克力,但多吃囤积的热量会超标。如果一次吃得太多的巧克力,可能会因巧克力中的大量单糖进入体內,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血糖瞬间下降,而有刺激食欲的作用。

另外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以下饮食注意事项:

1、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3、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4、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 经期饮食 经期保健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是女生的最爱,有人说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经期能够吃巧克力吗?成为女性关注的问题之一。那么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经期吃巧克力好……详细>>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根据研究显示,高热量的甜食确实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减緩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的痉攣,所以有助於缓解经痛。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单糖,可使糖份迅速……详细>>

来月经还能吃巧克力吗

来月经还能吃巧克力吗?月经时可以吃巧克力,但是不能多吃,因为巧克力含糖量很高,吃多的可能会在月经期,引发糖尿病,月经期是最脆弱的,大家一……详细>>

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经期能吃巧克力吗?月经时可以吃巧克力,但是不能多吃,因为巧克力含糖量很高,吃多的可能会在月经期,引发糖尿病,月经期是最脆弱的,大家一定要……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吃巧克力好吗?巧克力,几乎很受女性朋友的青睐,多数人都这样认为,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一直把它当作解决痛经的方法之一。专家表示……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