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经期吃什么比较好

2016-06-14 00:14:35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吃什么比较好?一些妇女在来潮前反复出现精神抑郁、焦虑、易怒、失眠、乳房胀疼、腹胀便秘等一系列精神和身体症状,从而影响日常生活和正常的学习、工作,医学上把这种情况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经前期综合征最常见于30到40岁的育龄妇女。典型的经前期综合征在经前一周开始,症状逐渐加重,至月经来潮前2到3天最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消失。月事来的时候可以适当泡点 红糖生姜水 红糖枸杞水 红糖红枣 也可以直接食用枸杞、红枣月事来的时候多喝水,不要一直坐着,多走动避免吃凉的、冰的、过甜过咸、辣的,尽量吃些清淡的,多喝点补汤月事过后可以煎四物汤喝,补血补气,坚持下去 效果就慢慢好起来。

生冷类:既中医中所说的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荠、石耳、石花、地耳。这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在平时食用,都是有益于人体的,但在月经期却应尽量不吃或少吃这些食品,否则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月事来的时候可以适当泡点 红糖生姜水 红糖枸杞水 红糖红枣 也可以直接食用枸杞、红枣

月事来的时候多喝水,不要一直坐着,多走动

避免吃凉的、冰的、过甜过咸、辣的,尽量吃些清淡的,多喝点补汤

月事过后可以煎四物汤喝,补血补气,坚持下去 效果就慢慢出来 也可以四物汤配乌鸡一起炖,这种汤对女性身体比较补。

月事来的时候不要吃:香蕉、梨、芒果(止血)

经期千万不要喝酒。因为在经期里,身体是较为虚弱的,抵抗力也较差,喝酒容易加快血液循环,此时可能会使月经量增多。如果亲们喝的是冷啤酒,还可能会出现经痛的状况。

而且,经期来临前及期间,女性体内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低下,酒精代谢能力下降,结果使得酒精不易迅速从血液中排泄出去,容易将毒素积聚在体内。同样的,经期也不适宜喝咖啡。因为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情况。

油炸食物,色香味俱全,香脆好入口,受不少亲们的追捧。但在经期,各位亲们还是管一下嘴巴,远离它们吧。因为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变得特别敏感。油炸食品是刺激性食物,不仅影响消化,也会刺激皮肤,更给青春痘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经期饮食宜清淡,不要多吃油腻、油炸食品,还要适当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以及时补充被经血带走的铁质,从而调养身体好备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经期饮食 经期吃什么比较好

经期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也尽量不要食用。芒果有止……详细>>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等等都是碰不得的。另……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比较好?

我们知道女性在经期饮食是有很多讲究的,那么经期吃什么比较好?康路网中医频道的专家介绍到,对于一些辛辣、寒凉以及刺激性食物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详细>>

经期适合吃什么水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详细>>

经期不宜吃什么

经期不宜吃什么?在月经期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月经期间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呢?小编为你分享。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