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手足皲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皲裂疮

如何防治冬季脚后跟干裂?

2015-12-23 10:04:58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脚后跟会干裂,脚后跟干裂是什么原因所致,又应该如何治疗呢?导致脚后跟干裂的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皮肤本来就干燥,加上季节变化(如秋冬季节),因皮肤缺少水份所致;二是可体内缺乏维生素所致。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脚后跟干裂,都应该内外兼治,才能治标又治本。

三是因脚部皮肤易干裂的主要原因是表皮再生能力减退,皮肤表面能活动的汗腺数量减少,皮脂腺分泌降低以及皮肤水分的脱失,常常出现角质层增厚的现象。

日常护理方法,不要用强碱性肥皂洗脚,以保持皮肤的韧性。最好在每次洗脚以后立即擦干,最好涂些油剂,如花生油、豆油、甘油、凡士林、香脂、蛤蜊油等均可,对皮肤的营养和滋润都有良好的作用。

桔子皮治手脚干裂

将新鲜的桔子皮汁,涂擦在手脚裂口处,可使裂口处的硬皮渐渐变软,裂口愈合,另外,还可将晾干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脚,也可收到同样的效果。但要经常使用,最好连续两周。

蔬菜水洗脚可治干裂

将莱帮菜叶及水果皮煮沸,晾到适温后洗脚,每次洗30分钟左右,每天1次,1个月左右,脚光滑无痛。这些年我多次使用效果很好。

枣糊可治手脚裂

是把数枚大枣去掉皮核,温水洗净后,加水煮成糊状,像抹脸油一样,涂抹于裂口处,轻的一般2一3次即愈。

香荡治皮肤皲裂

选熟透的、皮发黑的香蕉一个,放火炉旁烤热、涂于患处,并摩擦一会儿,可以促使皲裂皮肤很快愈合。

香蕉皮治手足皲裂

用香蕉皮内皮擦的方法,坚持3一5天,每天擦一、二次,果然见效。

另外,也可用维生素E,把维生素E丸,用针扎一个眼,把油挤患处涂抹(一个丸可用多次),效果好。桔子皮也可以治手干裂,将新鲜的桔子皮汁,涂擦在手裂口处,可使裂口处的硬皮渐渐变软,裂口愈合,还可将晾干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脚,也可收到同样的效果,最好连续两周。治疗还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脚后跟开裂 脚后跟开裂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

到天气寒冷的冬天,有的人就经常出现手脚干裂的现象,尤其是脚后跟干裂,不仅疼痛难忍,而且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脚后跟干裂怎么办?有哪些方……详细>>

6个方法治疗脚后跟干裂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用维生素E,把维生素E丸,用针扎一个眼,把油挤患处涂抹(一个丸可用多次),效果好。桔子皮也可以治手干裂,将新鲜的桔子皮……详细>>

夏季如何养护脚后跟?

女人都爱美,而且随着对美丽追求的越演越烈,要美就得从头美到脚,脚后跟当然也不能落下。然而,因为爱美的女性大多整天都穿高跟鞋,在高跟鞋的折……详细>>

脚后跟开裂怎么办 日常护理搭配药物偏方

现在正是春天和冬天交替的季节,好多人发现自己的脚后跟容易开裂,有时候甚至走路都会痛,这时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脚后跟开裂的日常……详细>>

脚后跟伤痕累累? 6招呵护双脚美丽一夏天

有句话叫“每个女人的脚后跟都有一部血泪史”,这说的一点都不错。女人们因为穿鞋子没少折磨自己的脚后跟。那么,有什么办法保护脚后跟,不让它成……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