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科普关于健康睡眠的小常识

2015-12-24 10:15:05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是消除大脑疲劳的主要方式。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太差,就会严重影响大脑的机能,进而对人的记忆力和思考能力都产生负面影响。很多人患上了神经衰弱等疾病,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严重睡眠不足引发的。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8小时,但不一定强求,应视个体差异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无梦或少梦者,睡上6小时即可完全恢复精力;入睡慢而浅睡眼多、常多梦恶梦者,即使睡上10小时,仍难精神清爽,应通过各种治疗,以获得有效睡眠,而不应该只是单纯地延长睡眠时间。

睡眠不好表现:

入睡迟:睡眠好的人半小时以内一般就能进入睡眠状态,睡眠不好的要很久才能进入睡眠。

睡不实:晚上经常起夜,每晚要醒4次以上。

睡眠少:常见于老年人,睡眠时间较少,睡得晚很早就睡醒。

睡醒累:醒后感觉浑身疲劳,浑身没劲儿,没有精神。

睡眠不好危害:

睡眠不好的影响:白天暏睡、疲倦昏沉、阻丧易怒、学习力低落、判断力失常、反应力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发生车祸。

引起的疾病:免疫力下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失调、忧郁症、肠胃问题、加速老化、性功能衰退等。

当血液不循环的时候可以加强翻身次数,一张好的床是要平衡身体的骨骼和减少肌肉压力,允许更多的血液循环,减少硬床睡眠者的肢体翻身次数,增加睡眠者的深睡时间 。

超过35公斤压力就会切断身体受压力区域,阻碍皮下微血管的血液循环导致细胞死亡4小时,为了避免细胞死亡人体自律神经系统增加翻身次数但会让你回到浅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健康睡眠 睡眠

如何拥有健康睡眠?需拒绝十大睡眠坏习惯

不良的睡眠习惯也会导致疾病缠身吗?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个问题,告诉大家错误的睡眠习惯不仅会让自己染上疾病而且还会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压力,所……详细>>

怎么才能做到健康睡眠?

健康睡眠要怎么做?睡眠对于大脑健康是极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并且必须保证高质量。如果睡眠的时间不足或质量不高,那……详细>>

晚上睡眠几个小时最健康

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随着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加上工作压力过大,容易晚上失眠,导致睡眠时间严重不足……详细>>

女性需知的4个健康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的角色在职场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不少女性都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女性朋友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更多的注意身体健康,不要把……详细>>

4个睡眠小妙招 让你安睡到天明

人体每天需要大约6到8小时的睡眠,但是有些人发现自己总是入睡困难,并且睡眠质量不佳。近日,针对睡眠问题,英国某网站给出了一些建议,不妨参……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