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补血养颜 用这六个食谱

2015-08-08 08:24: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因为月经等原因很多都需要经常补血。但是你知道什么食物补血最有效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1、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热温服。

功效:养心补脾,滋补强壮。

2、新鲜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

功效:补肾壮骨。

我国是世界上缺铁性贫血发生率较高的国家之一,发生率达到15%~20%,其中妇女儿童贫血率高达20%以上,贫血严重威胁妇女健康。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红枣15枚。同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

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红枣15枚。同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

功效:滋阴补血。

4、益母草,枸杞,香菇,红枣,鱼肚,姜,同煮成汤。

功效:美容养颜,消肿活血

鱼白是鱼肺所制,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漂亮皮肤所需要的元素,红枣和枸杞,滋补明目,此菜完全是为美女所定制。

5、当归3克、枸杞子9克、红枣9克。 做法:将当归、枸杞子、红枣放入锅中,倒入500毫升水,煮10分钟即可。

功效:制作简单,经常饮用能补血调经,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

6、乌鸡肉250克,黄芪20克,当归15克。

做法:用乌鸡肉,黄芪,当归,乌鸡肉洗干净,切好,当归、黄芪洗干净晾干,一起放进瓦锅里,加水适量,小火煮熟,调味就可以吃了。 

功效:补气养血,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养颜豆浆饮

花生、红枣和红豆都是女性朋友补血养颜、冬季进补的佳品,花生衣是不能去掉的,核桃益智,小米安神,枸杞抗疲劳,所有的食材可都是有益健康的。补……详细>>

怎么养颜美容?女性补血养颜的黄金法则

气血充足是女性健康美丽的基础条件,如今不流行林黛玉式的美人,只有健康充满活力的女性才更受瞩目。气血充足了,女性才能像花朵那样美丽绽放,那……详细>>

补血养颜6款食谱 助你化身红润女郎

女人要懂得爱自己,懂得让自己过得好一点,以一个美丽的形象迎接每一天。但是如果一个女性的气血不足,那么会出现面色苍白、面色暗黄等情况。那还……详细>>

女性经期如何补血养颜

女性经期由于会适当失血,导致身体十分虚弱。很多女性有时会很讨厌月经的来临,让诸多方面都很麻烦。其实,女性可以通过月经期这一特殊的时期,进……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介绍6款补血养颜佳品

女人们就要懂得保养自己,要懂得吃,对女人健康相当有益处。而且这些家常菜食谱做法简单易学,是日常补血、补充营养的必备佳品。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