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脱毛7大误区 你都错了几条?

2015-08-09 15:25:2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又到了,清凉是夏季不变的主题,她们希望秀出自己白皙的肌肤和苗条的身材,无奈却会受到体毛的困扰,让很多爱美的MM无法真正清凉起来。为了去除这个困扰,脱毛膏、去毛蜡纸、除毛器甚至激光脱毛都被用上了。然而脱毛也是很有讲究的,脱毛最佳时段、毛发生长规律等都是脱毛前需要了解的内容,你都了解了吗?以下7个脱毛误区,又是否是你也一样误解的呢?快来看看吧!

误区1:毛发越刮越粗长得越快

错了!毛发的生长周期和粗细并不会因去毛而改变。脱毛后,只是因为毛发的生长断面在视觉上比较粗,所以才会产生毛发变粗的错觉。脱毛以后,很多人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毛发生长上面,所以觉得它越长越快,不过,这仍然只是错觉。从理论的角度来说,只有荷尔蒙的变化对毛发生长的周期产生影响。

误区二:脱毛用拔的比较好

错了!拔毛对肌肤会造成很大的刺激,过度拉扯还会伤害皮肤。如果采用拔的方式脱毛一定要小心,如果太密集或者拉扯力度太大,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痛感或许可以说明一些问题。还有可能造成色素沉淀、皮肤松弛等问题,万一不幸运程度严重,还会出现像鸡皮疙瘩一样的凸疤,这可比浓密的毛发更影响美观。

误区三:在早晨脱毛效果好

有些人有早晨沐浴的习惯,很多时候会顺便脱毛,但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并不会产生好的效果。人刚起床的时候,身体处于浮肿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有一部分毛发根部会处于隐蔽状态,如果在这时候进行脱毛,很有可能会在肌肤上滋生很不美观的小黑点。其实晚上才是脱毛的好时段。

误区四:使用刀片脱毛但不使用润滑膏

很多人因为懒,不使用润滑膏而是直接用刀片刮毛。但润滑膏其实是很有用的,它可以起到保护肌肤避免刮伤的作用,还可以使脱毛更加干净。在需要脱毛的地方擦上润滑膏,可以使毛发直立,脱毛更快速有效。

误区五:经期前后脱毛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经期脱毛会的疼痛感会更加强烈。而且这种疼痛感能延伸到脱毛后。因为经期前后的荷尔蒙会产生变化,外界的刺激会令血流量增强,因而使疼痛感更为剧烈。脱毛应避开经期前后,如果可以的话最佳时间在排卵期。

误区六:脱毛可以改善体味

身体异味主要来源于顶浆腺,它的位置在腋下和比基尼线。异味的产生是因为人体分泌的汗水与细菌接触,与毛发关系不大。因此脱毛并不会直接改变排汗、气味的问题。但是对毛发进行适当的处理,让腋下、比基尼线的肌肤保持通风、干爽,确实有可能减少因为闷热、潮湿而加重的气味。

误区七:脱毛后不做护理

很多人在脱毛之前都会进行做皮肤护理准备,但脱毛之后就当已经完成,而不对肌肤进行任何护理。这会使刚刚扩张的的毛孔变大,产生脱水的情况。最好在脱毛后用温水清洗,涂上一层质地清爽型润肤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能保持多久?

皮肤白皙没有明显的体毛,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完美状态。不少女性体毛比较多,严重影响了美观,也影响了心情。现在激光脱毛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美容脱毛……详细>>

卫生巾使用7大误区 你别用错了

每次“大姨妈”,贴心小助手无疑是卫生巾。但是,如果你使用卫生巾错误,可能会让病菌伤害你的私处。所以,小编要给你们来一次常识普及,使用卫生……详细>>

你睡错了吗?警惕睡眠4个误区

随着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女性朋友很难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加上在睡觉上存在着不少的误区,就更难以保证睡眠质量。你睡觉时会存在着一些误……详细>>

脱毛蜡纸脱毛效果如何?

脱毛蜡纸有什么用处?一到夏天,就有很多女性朋友开始加入脱毛潮。说真的,身上的毛多了露出来确实很不好,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呢这个时候很多人选……详细>>

洗脸十大误区 你犯过几个?

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虽说大家天天都要洗脸,可这洗脸蕴藏的大学问却不见得人人都知道。很多肌肤问题,如痘痘、黑头等,都有可能是洗脸不当引起的……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