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白喉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皮肤白喉

蜂蜜有什么功效 3招教你正确用蜂蜜

2015-08-06 10:37:39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蜂蜜是个好东西,但是蜂蜜到底要怎么吃?又有什么效果呢?

功效

一、护肤美容

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二、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三、促进消化

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四、改善睡眠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五、保肝作用

蜂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

使用方法

一、蜂蜜面膜

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也可用麦片、蛋白加蜂蜜制成面膜敷面,使用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细胞中。

二、煮汤

可用百部30克煎汤,把汁液倒在60克蜂蜜上,用小火煎沸,溶合成膏状,每次取一匙蜜膏用开水冲化了喝掉,可以润肺通便止咳

三、煮粥

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待凉后加入蜂蜜食用,可润肠通便、滋阴养人。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有什么功效?3招教你正确食用蜂蜜

蜂蜜既是食品,又是滋补品和天然药物。蜂蜜中已分离确认的成分有180多种不同物质,成分主要有果糖、葡萄糖、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微……详细>>

洋槐蜂蜜有什么功效?

洋槐蜂蜜又名刺槐蜂蜜,洋槐花蜂蜜、槐花蜂蜜,是我国出口创汇的上等蜂蜜,其特点为颜色浅、味鲜洁、甜而不腻、有洋槐特有的清香味,不易结晶,结……详细>>

蜂蜜冻龄有妙招 巧用蜂蜜留住青春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对人是很有好处的,既可以外敷又可以口服,在保健养生还有美容方面蜂蜜是被很多人所推崇的,那么你知道除了普通的用法之外,蜂蜜……详细>>

怎么选蜂蜜?判断好的蜂蜜有4招

蜂蜜是公认的滋补佳品,是很多人养颜美容的选择。但也是因为这样,蜂蜜市场鱼龙混杂,不少假冒伪劣的蜂蜜在其中浑水摸鱼,一旦购买食用了这些假蜂……详细>>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蜂蜜作为家庭中常见的天然食品,蜂蜜的功效及作用有很多。蜂蜜不仅能够改善血液成分,对肝脏还有保护作用,其……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