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脚后跟伤痕累累? 6招呵护双脚美丽一夏天

2015-08-05 08:48:29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话叫“每个女人的脚后跟都有一部血泪史”,这说的一点都不错。女人们因为穿鞋子没少折磨自己的脚后跟。那么,有什么办法保护脚后跟,不让它成为“难言之隐”呢?

挑选质量合格的鞋子

要保护好脚后跟,首先要挑选质量合格的鞋,特别是运动鞋。

不要迷恋过高的鞋子

长期穿过高或者鞋头过窄的鞋子,容易造成鞋子受力不当,过度摩擦容易产生厚茧。因此不要贪念恨天高带来的修长视觉感,2-4公分的鞋跟高度才是最适合美的尺寸。

在办公室准备拖鞋

爱穿高跟鞋的美女们,请一定记得在办公室桌子下面备一双拖鞋,没人注意的时候你可以让你的双脚休息休息。

不要让脚过于疲劳

有的人由于工作需要,例如售货员,每天站立的时间较长,则可以采用改变站姿的方法,前倾和后倾站立相交替或者时而扶着柜台放松一下脚关节,以防止韧带的某一部位长时间承受太大的力量。如果脚跟已经有了疼痛发炎的现象,就应该停止运动,让韧带充分休息。还可以采用一种“跟骨垫”将后跟垫高,使脚掌受力点前移,减少后跟韧带的拉力,帮助韧带尽快恢复。

用热水泡脚

如果脚后跟干涸开裂,可以用热水泡泡脚,但千万不要泡得太长,三五分钟就够了。泡得太久反而造成脚部脱水,干裂会更严重。另外,水温略高于皮肤温度即可,不能太烫。泡过后,涂上有滋润作用的药膏如芜麻驱风膏等,再用保鲜膜将脚后跟裹起来,这样能促进药物的吸收。这个“保鲜”的过程,不妨在睡前进行,第二天醒后,把保鲜膜拿掉,滋润的双脚登上凉鞋,就舒服多了。

去死皮不宜过度

在脚后跟干裂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刺激。醋和芥末的刺激性都比较大,还是不要试用为好。去死皮也不宜过度,力度不要太大,也不要太过频繁,半个月去一次就够了。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方法治疗脚后跟干裂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用维生素E,把维生素E丸,用针扎一个眼,把油挤患处涂抹(一个丸可用多次),效果好。桔子皮也可以治手干裂,将新鲜的桔子皮……详细>>

夏季如何养护脚后跟?

女人都爱美,而且随着对美丽追求的越演越烈,要美就得从头美到脚,脚后跟当然也不能落下。然而,因为爱美的女性大多整天都穿高跟鞋,在高跟鞋的折……详细>>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

到天气寒冷的冬天,有的人就经常出现手脚干裂的现象,尤其是脚后跟干裂,不仅疼痛难忍,而且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脚后跟干裂怎么办?有哪些方……详细>>

如何防治冬季脚后跟干裂?

脚后跟干裂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脚后跟会干裂,脚后跟干裂是什么原因所致,又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脚后跟痛?

很多人都会有脚后跟疼痛的症状,这种症状比较常见,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忽视不理,以为身体会自动修复这种症状,但是任何疼痛都可大可小,小到身……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