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解决女性痛经问题?

2016-01-19 10:00:10      家庭医生在线

检查痛经有哪些?专家表示,临床上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由身体本身器质特征引起的痛经。在婚后有了规律的性生活时,有的原发性痛经会自愈。这一类痛经通常由女性子宫颈狭窄,或者子宫位置屈曲,造成经血滞留在子宫内,子宫受刺激而引起的。

性生活后,阴道口、子宫口变大,子宫内膜和经血能够顺利排出,所以痛经会消失。所谓“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就是这个道理。但是,引起痛经的原发性原因还有很多,如子宫过度后倾、子宫发育不全等。因此,不能只是等待结婚来解决问题,应该尽早去医院查明痛经的真实原因。

来月经的时候尽量少活动,多喝点红糖水,减轻痛经可以喝红糖水,红糖有舒缓神经和活血化淤的作用,能促进子宫内淤血的排出并使人心情舒缓,益母草颗粒也可以的,多喝热水,用热毛巾敷肚子,能活血化淤的,促使堵塞在宫颈管口的经血尽快排出,这样痛感就会消失的。

女人吃什么可以减轻痛经?

1、益母草大枣汤: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

2、益母草鸡蛋汤: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3、羊肉生姜当归汤: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4、米醋豆腐汤: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 痛经

如何解决先天性的痛经问题?

痛经怎么办?女人每个月总有几天不舒服,有些女人甚至会痛得死去活来。很多人都知道痛经或许是由于宫寒引的,但有两种女人,天生就容易痛经。那女……详细>>

如何解决痛经

近期天气突然转凉,一下子好像把人们带入了深秋的季节,各种各样的疾病纷然而至。对于痛经也不例外,尾随变幻的天气来到女性身边。天气转凉,痛经……详细>>

3个方法迅速解决女性痛经问题

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对症调理。如果痛经实在难受有什么方法……详细>>

女性夏季如何防治痛经?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本来就容易让人心烦气躁,如果这时候再加上痛经来扰乱那可就更让人抓狂了。可痛经可不会因为夏季到来而停歇,那么,痛经的女性……详细>>

女性痛经分虚实 如何对症调理?

为了应对这恼人的痛经,患有痛经的女性朋友们几乎想尽了办法,吃止痛片、做热敷、找治痛经的养生偏方,有的有效,有的却一点用处都没有。究其原因……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