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2016-02-04 11:30:39      家庭医生在线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在平时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镁对于女性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因此在月经前后多补充些钙以及镁等矿物质。

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了不吃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这些食物通常都是女性平时最爱吃的食物,但这些食物会在无形中偷走你的健康。平时最好是吃一些健康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非常有利于女性保健。

在月经期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可以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的时间,这样也可以帮助你很好的缓解痛经。

以下几款饮品对调经的帮助有效又方便:

1、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3、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月经延后。

4、茴香酒: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5、山楂红花酒: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痛经 缓解痛经的方法

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

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女性痛经以寒湿凝滞型居多,主要是由于经期感受寒湿,导致寒凝经脉,冲任气血运行不畅,经血淤阻胞宫而致。痛经为原发性和继……详细>>

按摩法缓解痛经 把痛“按”下去

提起痛经,女人们总是一副深受其害的表情,痛经真的这么可怕吗?专家提醒,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饮食、按摩等方法来调理。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缓解痛经的方法 7招缓解痛经让你月月轻松

月经期疼痛,常呈痉挛性,集中在下腹部其他症状包括头痛乏力、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腰腿痛,对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就由小编……详细>>

缓解痛经的七个食疗方

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一般痛经都是非常难受的,可以通过喝生姜红糖水,温热的牛奶,吃香蕉,或者用热水袋热敷小肚子,热水泡脚,都可以缓解痛经。……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