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怀孕后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2015-12-24 15:40:40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常识,不来月经是女性怀孕的一个明显的症状之一,女性怀孕以后因为不再排卵应该不会再来月经。可怀孕后来月经又是怎么回事?这属于正常情况吗?会有危险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怀孕来月经,是孕卵着床后所发生的孕卵植入性出血。妊娠初期,当卵子受精植入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开始在尿中出现,怀孕第8周达到高峰。这种激素的作用与黄体生成素相似,能使卵巢黄体发育为妊娠黄体。妊娠黄体继续分泌雌、孕激素,从而使子宫内膜成为蜕膜,保证受精卵的继续发育生长。

一般来说,孕卵着床后所发生的孕卵植入性出血是一种生理反应,不会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和母体的健康。所以孕妈妈不必紧张,也不需特殊治疗。但对于流血量较多,或伴有腹痛的孕妈妈,就会有先兆流产等妊娠并发症的可能。所以,已确诊怀孕,但又出现私处流血,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从而保障自己和胎宝宝的健康。

出现这种情况,孕妈妈要立即去医院。经过B超检查、血液检查等确诊是自然流产时,医生会做及时处理,将孕妈妈子宫内的残留物清理干净。如果有自然流产倾向的孕妈妈,应该做好预防工作,避免私处出血。

怀孕后白带哪些属于异常?怀孕的白带增多多半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你的阴道分泌物发生下列变化,孕妈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

1、有异味

2、量非常多

3、颜色发灰、发绿或发黄

4、有血丝

准妈妈可以用温水冲洗外阴,尽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此外,怀孕后,你最好选择宽松的内衣,纯棉等自然材质会让你感觉更加舒适。这有助于你保持外阴的干燥,减少感染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保健 怀孕来月经 怀孕

月经刚结束后就怀孕是怎么回事?

大部分人群月经来临就意味着备孕失败,但是对于月经不规律的人群来说,月经干净后却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他们匪夷所思,这到底是什么回事?详细>>

怀孕后全身痒是怎么回事?

怀孕一般在40天左右会出现恶心、呕吐、厌油腻等早孕反映,但是,也有的准妈妈怀孕两个多月,就感觉全身痒。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详细>>

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月经规律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标志,如果既往月经一直比较规律,最近两个月不来月经的话,需要考虑以下几种可能。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有些人来月经的时候会血块呢?你是否也曾出现或者目前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呢?只有先了解月经有血块的原因,才能找对方法来调理。详细>>

月经回潮是怎么回事?月经走了又来有3个原因

月经是大多女性每个月都需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正常情况下,月经时间约会持续3-7天,然后会间隔1个月左右再来下一次月经。但你听说过月经回潮……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