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女性必看 零度空间卫生巾不合格

2015-07-30 10:58: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种标称为福建省南安市德盛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零度空间”牌卫生巾被检出渗入量等指标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了17种不合格纸制品名单,“零度空间”一种卫生巾也上了黑榜。这些不合格产品将全市下架。

市工商局此次委托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纸制品进行检测,检测的产品包括卫生纸、卫生巾(含卫生巾护垫)、纸巾纸、纸杯等,结果共发现17种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8种卫生巾,5种纸巾纸,4种纸杯。

其中,一种标称为福建省南安市德盛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零度空间”牌卫生巾被检出渗入量等指标不合格。据悉,此次检测中,卫生巾主要被发现卫生指标超标和渗入量小、吸收能力不强等。市工商局表示,卫生指标不合格将严重影响使用者的健康,直接引发各种妇科疾病。渗入量小、吸收能力不强,是由于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价格低廉的材质作为面层材料,导致产品不合格。

卫生纸此次检测中被发现洞眼超标、抗张强度不合格,影响消费者使用。其中,一种标称为乐天超市有限公司授权、河北小人国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乐天玛特”面巾纸被检出不合格。

具体不合格名单见北京市工商局网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巾的使用者必看

“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所以,卫生巾一定要勤快地更换。” 有两种错误的做法: 一是使用了吸收力强、保护……详细>>

女人必看 你的卫生巾有虫吗

广大女性朋友,你的卫生巾有虫吗?笔者在问这个问题之前,先为大家爆料一下存在安全卫生隐患的卫生巾品牌:护舒宝、洁婷、倍舒特、ABC等。所以……详细>>

女性必知使用卫生巾的4个原则

尽量在大商场选择信誉有保证厂家的卫生巾,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防伪标志、保质期……但这还只是最基本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详细>>

女性卫生巾的潜在危害

作为女性的“好朋友”,卫生巾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样女性用品。可是研究发现,我们的“好朋友”却在我们毫无意识的时候伤害这我们的健康!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如今市面上的卫生巾品质参差不齐,令女性不知如何选择,卫生巾被女性广泛使用,很少有人会认为卫生巾也会不卫生,如果用了品质不好的卫生巾会引起……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