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少女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2015-07-30 09:36: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以娜塔莎的例子来看,虽然按照指示使用卫生棉条,但仍不能幸免。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卫生棉条使用技巧1

1、将手清洗干净,取出一条卫生棉条,并且拆开卫生棉条的玻璃纸包装。

卫生棉条使用技巧2

2、将有棉线的一端解开,并把棉线拉直。然后将细线轻轻切向四边,苗条末端扩张成小伞状。

卫生棉条使用技巧3

3、食指戴上包装盒内附带的指套,放进伞状凹槽内,配合大拇指捏紧棉条,准备放置。

卫生棉条使用技巧4-6

4、采用自己最舒适自然的姿势(如坐在厕板上两腿张开,一只腿放在厕板上或者双腿分开弯曲站立),用食指轻轻将面条推入。放置时尽量放轻松。

5、由于女性的阴道有一定弧度,应该稍微向里向上推入,在推进过程中如果觉得有阻力,换一下角度即可。

6、推至食指第二节完全进入阴道,若还能感觉到它的存在,请将面条再推进去一点,如位置正确,你会感觉不到棉条的存在,放置妥当后,棉线末端会留在阴道口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使用内置卫生棉条

正确使用卫生棉条并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使用内置卫生棉条一定要做好卫生防护,避免感染。详细>>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卫生棉条安全吗 使用棉条三不政策

例假,是女性的好朋友,俗称“大姨妈”。身体健康的女性,每个月“大姨妈”都会准时来探访,这时就不得不说起“大姨妈”的好伙伴——卫生棉。卫生……详细>>

使用卫生棉条会损坏处女膜吗?

卫生棉条使用起来透气又方便,深受年轻女性欢迎。有的未婚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因为怕损伤处女膜。使用卫生棉条真的会破坏处女膜吗?少女能不能……详细>>

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怎样使用更好些?

近日有消息爆出,英国一名14岁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棉条后出现高烧、上吐下泻等症状,五日后死亡。这名少女的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内置的卫……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