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如何释放自己的小情绪

2015-07-29 09:30: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生活中女性朋友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烦恼,这时候就应该学会发泄情绪,不然负面情绪越多对身体越不好,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发泄情绪呢?

女性的心理健康是非常值得重点关注的,因为女人们都有一套自己的发泄方法。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令人心烦的事情,但是女性可以运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发泄出来,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比如很多有心计的女人喜欢在生活中使一些小手段,就像一哭二闹,这可能会让你的另一半有些怨言,可身体是自己的,如果能发泄出我们的愤怒,让身体不出问题,让心理更健康,也是可以选择的。

一、吃零食。生理解剖表明:女性的胃内食物容纳要比男性少三分之一,所以每餐进食量少,往往不到进餐时间就产生强烈的饥饿感。此外,处在青春发育期的女性,月经 常常不规则,因精神紧张、身体不适从而影响胃口,总想吃些刺激性食物,因而自然而然地养成了爱吃零食的习惯。这种习惯对维持身体健康十分有利。

二、哭泣。在现实生活中,女性比较容易让自己的不良情绪发泄出来,有悲伤即哭泣,让紧张情绪及时得到释放,从而减少疾病。美国学者研究后发现,人们在情绪压抑 时,会产生某些对人体有害的生物活性成分。哭泣后,情绪强度一般可减低40%,而那些不爱哭泣,没有利用眼泪消除情绪压力的结果是,影响身体健康,促使某 些疾病恶化,比如结肠炎、胃溃疡等疾病就与情绪压抑有关。

三、撒娇。正常女性体内调节神经、血管功能的激素有两类:使神经兴奋、血管收缩的肾上腺素、肾激素等;使神经抑制、血管舒张的乙酰胆硷、血清素等。爱撒娇的女子血液中血清素、乙酰胆硷的含量远远高于不爱撒娇的女子,她们性格温柔、待人和气,不易发脾气,也较少发生身心疾病。

此外日本一位著名心理学家对5700名24岁以上的女性调查发现,半数以上的年轻妇女喜欢跟她的丈夫或好友倾诉内心的痛苦和烦恼,这些人的身体都比较健 康。与此相反,约有1/3的女性是以酗酒、吸烟及用安眠药等方式来解决压力和不满,结果她们都不同程度地患有神经衰弱、月经失调、高血压等疾病。

女性心理健康的标准

一、自知自爱。有正确的“自我观”,自我意识明确,能正确的评价自己。对自身的优点、缺点有清醒的认识对自己的体态、相貌、情绪状态、气质、性格、智力和能力等方面均有较全面的了解。不仅有勇气承认自己某一方面的不足,而且愿意努力自我完善。

二、情绪稳定。心理健康、情绪稳定的女性总是积极的、乐观的情绪占主导地位。能够在焦虑、紧张及恐惧等消极情绪状态中自我调节,不为一时冲动而恶语伤人,也不会因困难和挫折而忧心忡忡。

三、意志健全。人的意志品质是衡量意志健全的主要依据。意志品质包括意志的自觉性、果断性、顽强性与自制力。意志健全的女性,能够主动的支配自己的行动,以达到预期的目的。善于明辨是非,当机立断,并在执行决断时,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善于调整自己的情绪,有效控制自己的语言与行为。

四、热爱生活。心理健康的女性,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常常是满怀着希望起床,含着微笑入睡,经常感受到自己对社会、对家庭都是有价值。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能够把劳动的成果和事业的成功视为最高价值。在现实生活中的,不管环境优劣,条件好坏,都能从实际出发,应付自如。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逃避。正视现实,改造现实,具有协调多重角色的能力。

五、悦纳他人。心理健康的女性,善与人友好相处,喜欢他人,容纳他人,既有知己朋友,又能与周围人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待人宽厚慈善、诚实尊重信任谦虚,不仇恨、不嫉妒、不苛刻、不卑不亢,富有同情心,能客观的理解他人的需要和感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的情绪为何多变? 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情?

在在女人恋爱的时候,也许让男人最为苦恼的事情就是“为什么女人生气了、为什么又生气了、为什么还生气呢”这三个问题吧,但是女人的情绪本来就是……详细>>

生气对女性的伤害有多大?如何调解自己的情绪?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男生觉得世界上最为烦恼的事情就是为什么女生会生气,为什么女生还生气?为什么女生又生气了呢?但其实女生并不是爱生气……详细>>

青年女性该如何经营自己的爱情

对于20-30岁之间的女性来说,一般都还处于人生中的恋爱阶段。而这个时期的女性,她们的人生观和社会观基本还处于建设期,也就是还没有完全定……详细>>

女性好好的爱自己?谨记9句“贴心话”!

女性是社会上必不可缺少的群体,不仅繁衍子嗣、教育子女,而且对社会也作出重要贡献。女性一定要好好的爱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态,活出……详细>>

女人如何保持自己的魅力?

女人得学会修炼自己,未婚女人要修炼自己,已婚女人更要学会修炼,炼成一个美丽而成熟的“妖精”,让老公心里眼里只想到自己。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