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30岁后吃什么养生

2015-07-28 17:11: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女人到了30岁,就开始担心自己皮肤松弛不再年轻,其实为了维持一个良好的形体,女人们可以现在就为了健康的身体准备准备,吃点什么能养颜美容呢?

鲑鱼

营养专家指出,如果你正怀着小宝宝,就应当保证食物中含有欧米茄-3脂肪酸,而鱼就是最佳的选择,因为鱼中所含的这类脂肪酸对于胎儿的大脑发育至关重要。无论煎、炸、炖、煮都可以。若在吃鱼的同时再来一道菠菜,保健效果会更好。因为菠菜中含有许多铁元素,钙质以及叶酸,从而构成了孕妇最完美的营养套餐。

绿茶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更加健康酌方法来代替早晨的咖啡,为何不来一杯清香宜人的绿茶呢,绿茶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研究发现,绿茶除了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还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癌症的危险性。但在喝茶时一定要选择绿色有机茶,而不是茶饮料。

深绿色叶类蔬菜

菠菜,散叶甘蓝以及芥菜叶等蔬菜,深受营养学家们的青睐,因为这类蔬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纤维素以及铁元素。在食用这些蔬菜时,可以添加一些大蒜、橄榄油或柠檬汁,这样既能增添一些风味还无损其中的营养成分,值得尝试。

牛奶

人体的骨密度在25岁左右时达到高峰,因而你应当吃一些含钙质丰富酌食物,比如牛奶等,这类食物是提高骨密度所必需的。大多数妇女每天需要1000~1200毫克的钙质,但实际情况足,人们经常达不到这一要求,因此就增加了患骨质疏松的危险性。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确需要竭尽全力去维护自身的骨密度。专家指出,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既能保证孕期的健康又能保证哺乳期乳汁的充分分泌。低脂牛奶是理想的钙质来源,它不但脂肪含量低,而且还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显著增强身体吸收钙质的能力。此外,凡是每天食用3~4份乳制品的女性,减肥的效果也更加理想。

强化谷物

每日获取铁元素最快捷的方式就是食用含铁的强化谷物。摄取足量的铁质对于防止缺铁性贫血具有重要作用。另外,妇女怀孕期间,铁的需求会不断上升。缺铁性贫血能导致身体虚弱、疲乏无力、注意力不集中、肢体寒冷以及体温调节能力下降等。所以,每天食用一份强化谷物食品的同时,再吃一点含有丰富抗氢化剂的覆盆子,会成为准妈妈们的一道完美的饮食方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30岁后学会吃很重要 怎么吃才养生?

女人到了30岁之后就意味着告别了青春期,然后就会慢慢的变得衰老起来,细纹和色斑等皮肤问题也会慢慢的爬上脸庞。所以女人30岁后更应该注重保……详细>>

女人40岁吃什么保养

40岁对于女人而言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年龄,虽说这个时候的女人最成熟,也最有女性魅力,可是却敌不过悄悄衰老的容颜,别急,今天就教大家如何从日……详细>>

女人30岁后要怎样保养?这4种方法或可延缓衰老

女人到了30岁以后就会开始慢慢的衰老,虽然这种衰老是不可逆的,但却可以通过合理的护理,延缓衰老的速度。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保养,可以让自己……详细>>

女人30岁必知的养生禁忌

女性一到30岁,各项机能就开始走下坡路,要想长久保持健康漂亮,就再也不能像20岁那样透支身体的本钱了,如果你有以下行为的话,请赶快停止!……详细>>

女人30岁掌握这4个小技巧,也可以成为女神

对女人来说,三十岁是一个分水岭。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大都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琐事多,工作压力大,有的时候甚至会陷入人生尽是不如意的负面情绪当中……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