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3个妙招轻松甩掉小肚腩

2015-07-28 08:53:51      家庭医生在线

恼人的小肚子是女生一直以来都特别烦的一件事,什么办法都用了,就是效果都不怎么样。有些女生明明不胖就是被小肚腩毁了好身材。到底有什么好方法可以甩掉小肚腩呢?

防赘肉

上班族或是学生每天都需要坐在椅子上,长时间的做着很容易堆积腹部的脂肪,这个时候就需要养成好习惯,纠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减去一些聚积于腹部的脂肪。随时提醒自己挺胸、缩腹、直腰、坐如悬钟,哪怕是不能始终保持,想起来就做,都有可能从肚子上减去2斤或更多累赘的脂肪。

不爱茶也要喝茶

养成喝茶的好习惯,很多茶的成分都对自己的腹部有帮助,越喝自己的肚子便会越小。推荐两种减腹最好的茶。

用荷花、荷叶和莲子制成的茶,能分解脂肪,消除便秘,还可以利尿并预防老年疾病。荷叶茶没有副作用,可长期饮用。不过要注意一点:荷叶茶必须泡浓,喝第一次冲泡的茶水,第二泡基本没效果。便秘的人一天喝4包,分4次空腹喝完,定能通畅。荷叶茶还有一个特点:长久饮用,就会更喜欢清淡而不爱吃油腻食物了。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能够燃烧体内脂肪,不仅可以让尚未被身体吸收的脂肪直接排出体外,还能预防因脂肪吸收过多引发疾病,在抗肿瘤、降血脂、抗衰老方面都有很好的功效。

运动减肚子

1.身体平躺,双腿弯曲呈90度角,双手抱膝,手臂伸直,脚绷紧,颈部保持紧张状态。

2.将双臂和双腿分别向外伸展,并尽量伸直,双腿并拢,双臂呈八字状伸展,臀部保持紧张状态,保持30秒。

3.收回你的右腿,和上身保持90度角,同时用双手抱腿,脚绷紧,左腿伸直,颈部,肩部保持紧张状态。

4.尽量上抬身体将右腿向身体上方伸直,双手握住脚踝,脚绷紧,左腿平放伸直,臀部,颈部保持紧张状态。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后恢复身材 7个收腹秘方打败小肚腩

专家说睡前4小时吃晚餐就不容易发胖。但如果已经有小肚腩的人,不妨将晚餐安排在更早的晚上6点之前,让肠胃在睡前有充分的时间消化、排空,这样……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身材消瘦却小肚腩明显?得看看是否有这5大问题!

很多女性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可是明明四肢很瘦却有突出的小肚腩,这就会严重影响美感。有小肚腩并不代表还没有达到标准的身材,只是女性特殊的生……详细>>

春季祛湿小妙招 让你一身轻松

春天阴雨绵绵,天气潮湿,人的身体湿气也很重,因此女性朋友要注重祛湿,将体内湿气去掉才能一身轻松。那么日常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体内湿气呢?详细>>

5个妙招让你轻松进入深睡眠

据了解,人的一生起码有1/3的时间都在睡梦中度过。但睡觉并非只有躺在床上睡着了那么简单,有人睡了10小时,还是像没睡一样。其实,要想睡得……详细>>

6个因素滋长赘肉 如何收起小肚腩

长期在办公室坐着的白领们,最烦恼的莫过于缺乏运动导致的腰部赘肉。其实,不当的饮食习惯、压力、疲劳等因素都会让你滋长小肚腩哦。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