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3大补血误区 赶紧stop

2015-07-24 14:10: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性身体保持气血通畅,才能够美丽动人,补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么补血呢?小编提醒,补血要远离这些补血误区。

女性补血误区

1、红糖可补血

民间一直流行红糖水可以补血的说法,女性在月经期以及产妇分娩后,都经常喝红糖水来补血。然而专家指出,红糖并没有人们传说中的益气养血、促进子宫收缩,排出产后宫腔内淤血,促使子宫早日复原等神奇功效,事实上红糖并没有补血的有效成分,而且红糖提纯不够,里面还可能含有杂质。产妇吃红糖有助于祛风散寒,健脾暖胃。

2、蔬菜水果不能补铁血

纠正:多吃蔬菜、水果对补铁是有好处的。这是因为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这类有机酸可与铁形成络合物,从而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而铁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补血首先就要补铁。

3、咖啡与茶多喝无妨

纠正:对女性来说,过量嗜饮咖啡与茶,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因此,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适可而止,一天一两杯足矣。

女性吃什么可以补血

1、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等症,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2、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3、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4、菠菜

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5、咸萝卜干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6、黑豆

我国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孕妇可用乌豆煮乌鸡。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怎么保养 5大养生误区赶紧stop

女人要疼爱自己,就要懂得保养,但是很多女性在保养的时候由于没有进行充分的了解,导致陷入了保养的误区,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女性常见的保养误……详细>>

红糖无补血功效,揭秘三大补血误区

虽然说补血是女性美容养颜的头等大事,但是,我们经常会陷入一些非常普遍的误区哦,并且这些错误是很多人都在重复的。 详细>>

女性补血养血 勿入六大误区

在生活中,由于体质、生理、不注意养生保健等问题,使得女性很容易缺气血的。因此,缺气血的女性朋友们就会选择按照自己的经验来自行补血,其实,……详细>>

女人必读!5大补血营养误区

血液,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物质基础,现代追求内外兼美的女性,更应该注重补血。但是,许多女性对于如何营养补血不太了解,很容易走入补血误区,陷……详细>>

红糖没有补血成分 女性补血八大误区

女性一生几乎都在失血和补血之间徘徊,月经、分娩流失大量血液,因此补血也成立女性们的重要话题。多吃红肉补血,吃红糖补血,喝补铁剂补血……这……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