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补充雌激素需谨慎,乱补危害大!

2015-07-26 08:30:36      家庭医生在线

雌激素对于维持女性的魅力是很重要的,雌激素不足会影响女性的身材和第二性征,很多女性,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会通过补充外源雌激素来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水平,但是小编提醒女性们,补充雌激素有风险,建议要在专家的指导下补充。

雌激素是维持女性健康的重要第二特征,其实,雌激素补技能能够让皮肤看上去光滑细腻,而且随之年龄增长,身体内含有的雌激素水平也开始慢慢减少,这导致皮肤看起来很是粗糙,特别是在女人40岁以后,要想延缓衰老,那么补充雌激素是不二的选择,但是要怎么补雌激素呢?小编提醒:补雌激素需谨慎,乱补危害大!

1、造成副作用

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女性不按照医生指导下服用雌激素,不仅起不了改善身体健康的效果,反而会造成副作用。特别是有家族病史、肿瘤、糖尿病、内分泌、肝、肾功能不全的人更应该慎补雌激素。如果补充雌激素不当,不仅会加大肝、肾功能的工作量,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2、子宫癌

过多补充雌激素会危害子宫健康。雌激素的生理作用之一是令子宫内膜的上皮细胞增生,然而雌激素的这一作用会被孕激素所消除,令子宫内膜定期脱落,对子宫内膜起到保护作用。一旦没有孕激素分泌或者孕激素分泌不足,子宫内膜就会持续受雌激素刺激,长期处于增生状态,增加了子宫内膜癌发生的危险。

3、卵巢癌

如果女性随意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以及美容美肤用品,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体内雌激素水平。长期高水平雌激素,导致卵巢癌的高发。卵巢的主要功能就是维持女性的雌性激素水平,除了生育还有内分泌的作用。女性在绝经期或是绝经后,卵巢都在起着作用,虽然雌激素的水平会下降,但仍在分泌一定量的雌激素,以维持女性心血管的健康,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也能减缓骨质流失,也能保持的“性福”,避免更年期的症状突然加重。

4、乳腺疾病

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雌性激素作用活跃有密切关系,多发于18~25岁的未婚女性。可以肯定地说,如果没有雌激素,就没有乳腺纤维瘤,雌激素的不断上升,也使乳腺纤维瘤的发病率持续走高。而导致女性体内雌激素过高的原因,除了与内分泌失调有关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外源性雌激素摄入过多,含有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就是外源性雌激素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雌激素需谨慎 乱补雌激素会引发4大妇科病

女性步入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有些女性听信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延缓衰老的传言,就擅自补充雌性激素。……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哪些表现?如何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物质,当女性身体雌激素充足的时候会让女性各方面的机能都处于正常,而且身体的一些属于女性器官也会格外的迷人,而一旦……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