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2015-12-31 08:54:0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如果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或苍白,口唇淡白,心悸少眠,肌肤枯涩,头晕眼花,眼睛干涩,脱发或毛发干枯易断。严重贫血者还极易过早发生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目前,女性肾虚这个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女人要吃什么才补肾,女性肾虚的朋友要怎么要调养呢?

总的来说应该做到: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食物;多食碱性食物,如:葡萄、茶叶、海带等;忌久坐或久卧,加强体育锻炼,另外也可留意以下几种食物:

何首乌

补肝肾,益精血,用于更年期阴亏火旺,头晕眼花,虚烦失眠,性情急躁。还可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

补肾菜谱:首乌肝片:何首乌50克,浓煎取汁,猪肝100克,切片炒熟,加入首乌汁炒匀即可食用。

海参

滋阴润燥,用于经前紧张综合征及更年期综合征。

补肾菜谱:海参冰糖羮:水发海参100克,加水煮烂,调入冰糖。

龟甲

阴虚血热冲任不固的崩漏,月经过多。慢性肾炎的高血压。

补肾菜谱:枸杞甲鱼:甲鱼1只,枸杞30克,加水炖2小时。

鳖甲

软坚散结用于乳腺增生,子宫肌瘤。

补肾菜谱:鳖甲夏枯草汤:剥取鳖甲1只,夏枯草50克,共煮1小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女人补肾

女人补肾 六大食谱及做法

肾虚被很多人认为是男性的“专利”,但随着人们知识面的不断放大,女性肾虚这个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女人要吃什么才补肾,女性肾虚的朋友要怎……详细>>

女人补肾须知 健脾很重要

中医常说“肾主藏精”,“精”相当于人体的固定资产。肾为先天之本,也就是说,这笔固定资产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父母给的,所以有的人天生肾精足,好……详细>>

女人补肾食疗 推荐4款滋补汤水

皮肤枯黄暗淡、黑眼圈、尿频尿急……不少女性都不同程度受到以上情况的困扰,但她们或许不知道,这都是肾虚惹的祸。不仅男人要补肾,女人想要健康……详细>>

女人补肾需要分清两个误区 盲目补肾危害大

所谓“冬季进补,春天打虎”,在传统的中医来看,冬天是最适合进补的季节,尤其适合补肾,肾乃“先天之本”,《黄帝内经》中有说,我们整个生命过……详细>>

补肾要多久才能好?专家推荐女人补肾饮食

肾虚是很多男性和女性共同的问题,中医认为,肾是五脏之本,生命之源,肾虚会给女性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全面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生活,因此补肾也成了……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