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十个小妙招让你不再压力山大

2015-07-29 08:57:0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状态,长期这样会影响你的健康,因此就需要我们自己学会调节,那么怎样告别压力呢,下面这十个简单的方法让你告别压力,轻松生活。

一、打盹:学会在家中、办公室,甚至汽车上,一切场合都可借机打盹,只需10分钟,就会使你精神振奋。

二、想像:借由想像你所喜爱的地方,如大海、高山等,放松大脑;把思绪集中在想像物的“看、闻、听”上,并渐渐入境,由此达到精神放松的目的。

三、按摩:紧闭双眼,用手指尖用力按摩前额和后脖颈处,有规则地向同一方向旋转;不要漫无目的地揉搓。

四、呼吸:快速进行浅呼吸,为了更加放松,慢慢吸气、屏住气,然后呼气,每一个阶段各持续八拍。

五、腹部呼吸:平躺在地板上,面朝上,身体自然放松,紧闭双目。呼气,把肺部的气全部呼出,腹部鼓出,然后紧缩腹部,吸气,最后放松,使腹部恢复原状。正常呼吸数分钟后,再重复此一过程。

六、摆脱常规:经常试用不同的方法,做一些平日不常做的事,如双脚蹦着上下楼梯。

七、洗浴时唱歌:每天洗澡时,放开歌喉,尽量拉长音调。因为,大声唱歌需要不停地深呼吸,这样可以得到放松,心情愉快。

八、发展兴趣:培养对各种活动的兴趣,并尽情去享受。

九、伸展运动:伸展运动可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对消除紧张十分有益。

十、放松反应:舒适地坐在一安静的地方,紧闭双目,放松肌肉,默默地进行一呼一吸,以深呼吸为主。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山大?5个妙招帮你解压

现在的社会,你有压力,我有压力,来自生活、工作、家庭和人际关系等多方面的压力常常把很多人都压得喘不过气。有时候把自己逼得太紧,容易让心理……详细>>

压力山大?小妙招教你放空心情

发呆这件事情好像从投入到社会生活中就已经与自己绝缘,上一次发呆估计还是小时候——课堂上走神、大人们聊天时自己却在内心的小世界里满地跑。但……详细>>

7招让你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感觉压力大,烦躁焦虑、不知所措,抑郁症、高血压等各种疾病随之而来。冥想、深呼吸、听舒缓音乐等方法都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放松身……详细>>

减压小妙招 拒被压力吞噬

快节奏与高压力的生活与工作常常让人喘不过气,有些职场人不是让压力把自己慢慢吞噬掉就是变成易怒的性格。我们活着肯定会面临各种压力,但是要学……详细>>

3个妙招减压让你健康又美丽

在社会上,女人是一个需要自强自立的角色,要肩负家族的血脉传承,同时又要负担工作的各种困难,难免有疲惫的时候。但不管如何痛苦,还是要光鲜亮……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