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卵巢保养术 40岁的女人如何keep住卵巢年轻

2015-07-26 08:07:2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女性是非常重要的,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卵巢就会逐渐衰老,所以卵巢的保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那么女人该如何保养卵巢呢?

女性到中年以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这时排卵数减少,激素分泌水平下降,甚至月经停止,乳房松软萎缩,其他性征退化,内外生殖器萎缩,女性也渐渐失去昔日青春光彩。因此,女性,特别是中年女性要注意保养卵巢。

1、适当运动

适当运动调节人体免疫力,有助于防止卵巢癌,同时还可以阻止其它相关的妇女病,如子宫癌等;可以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同时,适当的运动也可能增强了免疫系统,从而降低了女人病的发生。

2、饮食补充维生素和性雌激素

多服食维生素C和维生素E

有研究指出,如果可以每天摄取90毫克的维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就可以将患卵巢癌的机率降到50%。这可以通过日常的食物进食来获取,但若卵巢已处于不健康的状态,这并不足够,要保护好卵巢健康,还应该咨询医生获取适量的药物来补充。

补充植物性雌激素

常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另外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3、要定期做妇科检查

女性上了一定的年纪,尤其要注意做好妇科检查的工作,定期检查性激素、乳腺和子宫内膜。根据体内激素水平高低,采用激素替代疗法。须适量服用雌激素的患者,三个月要监测一次,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从而推迟卵巢功能的衰退期。

4、保持愉悦的心情

现代的女性处于激烈的竞争中,由于精神压力过大,长此以往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以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雌激素的分泌减少,使更年期提前到来。所以女性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加强体育锻炼,被疾病缠身的人是不会愉快的。当感到情绪糟糕时,有意识地转移话题或做点别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绪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养卵巢 4招卵巢保养术keep住年轻

卵巢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美丽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卵巢非常娇弱,它会随着女性的衰老而衰老,如果不注意做好卵巢的保养,女性的更年期会提前,脸上会长……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卵巢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卵巢直接影响女性的外在美。为了拒绝卵巢早衰的出现,许多女性朋友都将关注点放在卵巢疾病的防……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卵巢是女性的内生殖腺,卵巢的健康直接关乎女性的美感,适当进行卵巢保养对于女性健康非常重要,那女性同志应该如何保养卵巢呢?详细>>

女人卵巢如何保养 教你卵巢保养秘诀

为什么20多岁的女人年轻漂亮,而到了30岁女人却开始走下坡路呢?原因之一就是卵巢了。女人的卵巢是决定女人青春永驻,容颜焕发的关键因素。希……详细>>

揭秘“卵巢保养”养颜真相

不知从何时起,美容院纷纷推出一个新项目:卵巢保养,并美其名曰“让女人更像女人”、“世界美容新潮流”……美容院宣称,通过精油按摩、热磁疗等……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