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女人四十岁要怎么保养 4种食物还你红润好气色

2015-12-29 10:46:03      家庭医生在线

40的女人,她已走过人生一大段路,已经经历了无数次人生的洗礼,一个温馨的家和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40岁的女人面对这个世界会显得沉着和冷静。对外界不再是充满好奇,可能偶尔对某些异性产生不一样的触动,但也只成为心灵场合上一点小小小的波澜,也绝不会轻易打乱她内心的平静和柔和。40的女人温柔婉约,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柔性,周遭的一般成熟男人,都会被她的柔性、水性所融化,使人无法抵挡和忽略。高年龄的女性化成就了她,塑造了另一种更难懂的美和独特的气质。然而40岁的女人,除了家庭之外,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养,那么四十岁的女人应该如何保养呢?

在生活中,40岁的女人应该注重补气血,那么哪些食物是补气血的呢?

桂圆

感到疲倦,常常是因为气血不足。桂圆肉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熟地

白领一直都是"最费眼"的人群。眼睛干的时候,总想点眼药水缓解,而点多了眼药水,眼睛反倒越来越容易干。实际上,眼睛干涩也与气血不足有关。熟地甘温质润,可补阴生血,配上枸杞子,能养血明目,每天喝一杯,还能改善整体的疲劳感。

生地黄

皮肤干痒不仅是气候原因。如果气血不足,血液循环会变得迟缓,当血液无法把营养传达到皮肤时,就会出现瘙痒。清热养血的生地黄,在这时用格外有效。李时珍赞美生地黄是"服之百日面如桃花,三年轻身不老"的女性进补佳品。生地黄还能活血调经,配伍上芍药、当归,可以成为润肤调经的方剂。

红枣

对于“一日三枣,青春不老”的红枣,它的补血功能当之无愧地排行第一。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崇大枣,认为大枣的养气补血叹为观止。红枣具有极其惊人的补血效果,大枣中的氨基酸、维生素、核黄素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红枣最好以熟吃为主,蒸煮熬汤皆可,营养丰富,健脾养胃,益血宁神。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保养 怎么保养 如何保养

女人30岁如何保养 三种食物助保养

30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每晚尽早上床睡觉,好的睡眠质量是每天都有规律地熟睡7~8个小时。做有氧运动,每天跑步一小时或做大活动量的运动。饮……详细>>

30岁女人该如何保养 三个妙招教你保养皮肤

30岁女人保养,准确的选择好护肤品是30岁女性保养的重点,尽量选择植物精华成份多一点的,这样的护肤品,润滑度够,同时也不用担心化学成份对……详细>>

四十岁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腺体,可产生卵子和分泌激素,是女性维持女性特征及生殖功能的内分泌器官,可以说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了。同时,卵巢又十分脆弱,不……详细>>

30岁女人的保养秘诀 5个小妙招介绍

30岁女人保养秘诀, 日常生活中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持有良好愉悦的心情,最重要的就是要爱护好自己,要适当的转移掉生活所迎来的压力。30……详细>>

奔四女人怎么保养 四点让你皮肤焕发光彩

30多岁,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奔四,大多数女人都了这时候都会感到成熟而又迷惘,虽然不会满脸沧桑,岁月的痕迹也无法抹去。这样的女人不在拥有花……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