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30岁女人养生诀窍 5个保养方式推荐

2015-12-29 11:52:30      家庭医生在线

30岁女人养生, 对于30岁的女人来说,身体和皮肤都要进行周到的保养,那么养生就是最好的保养方式了。如果三十岁女人保养得当,那么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是想要缓解衰老并不是简单的想想而已,那在30岁这个阶段都得极其注意保养。30岁的肌肤新陈代谢会减弱,会导致自由基的破坏加速了肌肤的老化、色素沉着、皮肤腺分泌物的减少滋生了干纹、胶原蛋白的流失让肌肤失去了原有的弹性等等。那么女人在30岁应该如何养生呢?

1、保持良好的情绪

肌肤从生理学上来讲,是非常容易受到情绪的控制的。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比使用再多的护肤产品都有效,一定不能忽略情绪给肌肤带来的各种问题。

2、补充食物雌性激素

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植物雌性激素的食物,像豆浆,豆腐,等豆制品其实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的。多吃点ve含量较多的食物,ve含量多的食物可以增加雌性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都有很大的帮助,例如可以用小麦,黑米,大豆,红豆,这些都是非常安全服用的雌性激素方式了。

3、减少摄入三高食物

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要远离,盐和酒尽量减少。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同时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

4、多吃果蔬

果蔬的纤维素能增加血管韧性,促进血胆固醇的排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另外,步入更年期后,很多女性因担心发胖而控制饮食,结果导致便秘。便秘对人体有极大的毒害作用。粪便积留在肠道内,其产生的有毒物质会被肠道再次吸收,进入血液循环而作用于全身,导致面部暗疮、色素沉着。杂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保持水分,软化大便,促进肠蠕动。

5、合理的运动

在大都市疲于奔命的白领美女们都知道,一个星期不做运动,筋骨变得疲累;一个月不做运动,皮肤也开始粗糙;两个月不做运动,四肢不勤;半年不做运动,容易疾病缠身。这些都因为没有经过锻炼的缘故。经常锻炼,才能活动血液,促进血液的新生。

只要有好的保养方法,是可以留住美丽的,但是一定要坚持才会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女人养生

保养秘诀 女人养生坚持5个好习惯

随着年龄的增长,美丽的容颜也会随之消失,女人要保养好要坚持5个好习惯:拒绝熬夜、注意胸部保养、勤做眼部按摩……我们一起来了解女人保养的秘……详细>>

秋季女人养生食谱推荐

秋季燥气当令,易伤津液,故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宜。以下是秋季女人养生食谱。详细>>

女人养生:5种吹风扇方式损健康

炎热的天气,打开电扇,清风拂面,好不惬意,可因使用电风扇不当而得病的人也不少,究其原因,是因为不少人缺乏使用电风扇的常识。详细>>

50岁女人养生重点是什么?

50岁女人养生要注意什么呢?在女性进入更年期的那一刻,你的骨密度就已经开始快速流失,这会让你遭遇更高的骨质疏松的风险。所以日常饮食中,一……详细>>

40岁女人养生要注意什么

40岁女人养生,在40岁后是女性逐渐走向衰老的开始,精力会慢慢减弱,而面临的家庭压力也更加繁重,所以必须相当注重保养身心。准确的养生应从……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