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私处如何保养 女性要警惕这6大健康杀手

2015-07-27 08:32: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的私处比较较弱,保养私处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么保养私处健康呢?首先要警惕这6大私处健康的杀手。

近十年来,女性的发病趋于年轻化,而且越来越多的疑难杂症出现在门诊病人当中。作为女性,很多疾病在早期都是无声无息的,尤其是妇科炎症,只有通过健康体检才能早发现,以抓住治疗的先机。

妇科炎症高居国内女性疾病的榜首,主要原因有六方面:

1、由于性生活不健康、不卫生,容易诱发炎症、宫颈癌。

2、很多女性对性生活认识不正确。从妇科、内分泌来讲,妇女始终有正常的性生活,她的免疫功能才有保证。甚至能减少疾病,延长寿命。此外,普通的炎症还与人工流产有关系,如盆腔炎、附件炎都与此相关。

3、产后受到感染。女性在分娩后,身体比较虚弱,再加上宫颈口不能及时关闭,以至于病菌等有害物质很容易侵入到女性的体内,引发感染。因此,女性在产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并禁止性生活。

4、不良卫生习惯。很多女性由于用水不当、没有天天清洁外阴或穿着透气性差的化纤内裤等不良的卫生习惯的影响,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

5、滥用药物。用药物也是引起阴道炎的一大原因,这是因为药物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女性体内部分有益菌群的生长,这就给有害菌可乘之机,从而引发阴道炎,常见的是霉菌性阴道炎。

6、局部刺激。外阴与碱性肥皂、卫生巾、化纤内裤等物品直接接触,局部刺激也有可能引起外阴痒。如过度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及绝经后妇女,也可出现外阴痒。

因此,预防妇科炎症,要避免人工流产,要特别注意私处卫生。每天使用温水清洁、保持私处干爽、每2—3小时排尿1次预防感染等。对于已患上炎症的女性,最重要的是治疗中不要见好就收,否则不遵守疗程,霉菌感染大多还会再次反弹。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保养 女性如何保持“门户”清洁?

女性的秘密花园,应该是保养的重地,可是很多女性除了洗澡的时候清洗一下,其他时间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保养私处的问题,其实私处跟女人的脸蛋一样重……详细>>

私处怎么保养 私处4大尴尬如何化解

女人的私处很娇弱,如果没有得到恰当的护理,常常会遇到一些难言之隐,比如私处瘙痒、异味、白带增多,抑或是阴道松弛干涩等等,如何化解这些尴尬……详细>>

如何保养女性私处 8招让阴道美白又健康

女人的私处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关系着女性的生殖健康,而偏偏又是非常隐蔽的部位,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了。然而很多女性对于私处都避而不谈,认为那……详细>>

女性夏季如何保养私处?注意4个私处保养陷阱

天气开始越来越炎热,夏季马上要来了,女性汗液分泌旺盛,私处的卫生特别需要注意,谨防私处因过度闷热而引起阴道炎等疾病。但是,在进行私处保养……详细>>

私处保养 警惕导致私处异味的4大原因

女人的私处如果不注意做好保养,很容易产生异味,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怎么做好私处护理,防止异味呢?首先要了解私处有异味的原因主要有哪些。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