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6个小妙招教你保养卵巢

2015-12-29 10:41:51      家庭医生在线

要如何保养卵巢?卵巢是女人的重要器官,如何进行卵巢保养就成为了女性追逐美丽的不懈行动!卵巢掌控着女性的雌性激素分泌、女性的体形变化、女性的年轻容貌,如果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就是皮肤松弛,容颜衰退。想要自己的身体免受岁月留下痕迹而显得苍老,保养卵巢才是你的明智之举!

1、不要过多地吃甜食

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的糖分会造成情绪波动大,容易产生焦虑等负面影响。

2、不要过多地摄入盐分

过咸的食物,不利于体内的水分往外面排出,会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严重者会损害卵巢,引起月经不调。

3、远离冰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不少MM在炎热的夏季忍不住嘴,大量地进食冰冷的饮料或者冰淇淋,爱吃辣的女性每餐饭都要拌辣味才开怀进食,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引起气滞血淤、寒湿凝滞,最后导致月经不调。

4、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5、多吃豆类食物

为什么总是提到女性要多吃豆类食物呢?尤其是黄豆,可以有效地为女性体内补充天然植物激素,双向调节体内激素平衡,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健 保养卵巢

女人吃什么食物保养卵巢 保养卵巢食补是关键

卵巢是女性保持青春靓丽的源动力,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在多方面保……详细>>

保养卵巢的好方法 5招教你卵巢保持年轻

保养卵巢的最好方法有什么?卵巢可以产生成熟且可受精的卵子,还能整体协调女性生殖系统,分泌多种激素(雌激素、孕激素、抑制素、雄激素等)。这……详细>>

卵巢早衰可避免 6个妙招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也是女性雌激素分泌的主要器官。雌激素与女性的青春密切相关,雌激素分泌正常,女性脸色红润,气色好。所以,卵巢保养不……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有哪些小妙招?

女性的卵巢是相当重要的生殖器官,不仅承载着排卵的重要责任,而且卵巢雌激素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美丽。一旦卵巢功能低下,那么女性的美丽色彩也会……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技巧有哪些?

许多女性已经开始意识到卵巢保养的重要性,因为一旦卵巢不排卵,女性就会停止月经,衰老就会加速。这就是为什么女人越老,她就会越主动保养卵巢的……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