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夫妻相处之道:3个秘籍为爱情保鲜

2015-07-23 08:01:1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夫妻之间相处久了,很多缺点都会暴露出来,吵吵闹闹是常用的事情,想要保住爱情的美好,就要懂得夫妻相处之道,那么夫妻之间吵架时应该怎么相处呢?

秘笈1、就事论事,不伤及无辜

或许在每次快要争论得面红耳赤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提及他人是非,这样只会火上浇油。这时你的大脑是否仿佛有一个数据库,只要和对方有关的人,无论是父母朋友,还是同事邻居,一律“杀无赦”?一个简单的争执,却因为你的乱“开炮”,从他身上扩展开去:他父母去年中秋没有请你吃饭;他那穿“开裆裤”的死党很不识相,经常到你家骗吃骗喝……吵到最后,你撂下一句伤人的话:“我要是单身多好啊!”

英国心理学家指出,绝对不要在吵架时牵拖出一大堆陈年旧事,不要打击对方的家人、朋友以及同事、老板,否则战场将无限扩大,而你原本所想解决的问题却解决不了。心理学家建议,在开战前30秒,先问自己三个问题:一、究竟是什么在让你生气?二、这件事情是否很糟糕,需要通过吵架来解决?三、吵架能解决问题吗?在回答完这三个问题后,你会发现,有些事情根本不值得争吵。

秘笈2、以退为进,从控诉到沟通

“糖衣炮弹”有时比真枪实弹来得更有威力,因为男人通常是吃软不吃硬的。吵架艺术的“最高境界”在于,既不指着他的鼻子做河东狮吼状,也不恶狠狠地跟他约法三章,而是“以柔克刚”。

与其怒不可遏地指责,还不如平心静气地晓之以理。这样,你就变成了一个受害者,而不再是歇斯底里的控诉者了,这也会给你们之间进一步的沟通打下良好的基础。

秘笈3、集中火力,切勿空对空地争吵

心理学家认为,许多夫妻吵架到最后,都发展成一场“控诉会”,你恨不得把心掏出来,他却句句都在误会,这样,几乎所有的吵架都以冷战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相处之道 5大原则要谨记

如今离婚率高,除了出轨、性格不合等这些因素之外,其实双方之间的相处不和谐,不懂得体谅也是原因之一,想要经营好婚姻,就要懂得夫妻相处之道。详细>>

谈夫妻间的相处之道 成功婚姻的秘诀

成功婚姻的秘诀:相互尊重对方的差异。要体谅、理解、包容对方。男人和女人是来自不同星球的,男人理性,女人感性。如果希望两个人有相同的思想、……详细>>

如何为爱情保鲜?夫妻生活中多给老公惊喜

虽然男人从本质上讲都是长不大的孩子,永远喜欢新奇、创新和神秘,但女人完全可以开拓出除“塑造美丽”以外的另一片天地,让男人赏心悦目。详细>>

白领如何工作爱情两不误 10个妙招为爱情保鲜

对于女人来说,在工作于爱情之间似乎找不到一个平衡点。一天下来工作和睡觉时间占据了绝大部分时间,连谈恋爱、巩固感情的时间都没有。教你10个……详细>>

让爱情保鲜 教女人经营爱情

十个女人九个半是极为敏感的。我相信大多数男人对女人的这个特点是反感的。在中国的文学作品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人物当属林妹妹黛玉,她的敏感程度……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