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体内清道夫 5种食物扫掉体内毒素

2015-07-25 08:10:0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皮肤问题多,很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内的毒素积累太多了,需要及时排毒才行。

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就容易导致一些有害物质不能及时的排除,久而久之不能及时的清理到,那么就会导致人体机能下降,从而诱发诸多疾病,所以我们需要给我们的身体定时清理“垃圾”,以下五种食物帮助你清除体内有害物质。

一、鲜菜汁

它们能够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废物,还具有调节血液酸碱平衡的作用,可以将很多呈现碱性和酸性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二、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胶质,这种物质可以使人体排泄放射性物质的能力大幅度增强,从而降低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聚积量,减少对人体的危害,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三、绿豆

很多人都知道,绿豆具有解毒和促进肌体排毒的功效,可以有效维持人体各器官的正常运行。同时,绿豆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已升高的血脂含量下降,有解毒、护肝作用。绿豆衣即绿豆的外皮,还对葡萄球菌等病菌具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四、猪血

猪血含有丰富的血浆蛋白。血浆蛋白经人体消化吸收之后,可以转化成一种能够清洁消化道和消除有毒重金属微粒的物质,有助于排出人体废物,减少有毒物质对于人体的伤害。

五、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同时,黑木耳还具有降脂及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经常食用,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金属超标 这样“吃”掉体内毒素

重金属,这个词似乎很难和吃的东西联系在一起。事实上,这些“有毒”的重金属已开始慢慢侵入我们的食物。如果不及时排出体内重金属,会导致一系列……详细>>

赶走体内毒素试试这些妙招

中医里面经常讲究的排毒,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一些食物。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详细>>

教你排毒小贴士清理体内毒素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感到浑身乏力呢?是否有时候觉得自己病了,每个人的体内都会存在毒素,但是很多人由于饮食习惯耽误到体内排毒,所以身体里就会……详细>>

简单小动作 扫清体内毒素

女性比谁都爱惜自己的容颜,都想要一个光滑白净的肌肤。但是女性养生方面女性在美容养颜都是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在自己的脸上用化妆品、用黄瓜……详细>>

8个妙招 排清体内毒素

每个人的身体活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垃圾存在”,而这些垃圾也可能是我们身体疾病的根源,所以需要及时的排除,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而想要排毒,也……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