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怎样才能正确地去角质?

2016-01-14 08:16: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洗面奶和清洁产品都不断的在对大家宣扬一个可以去角质的作用,怎么去角质是爱美人士关心的问题,角质层过厚会产生一系列的肌肤问题,保持靓丽肌肤,有效去除角质很关键。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认识角质,而且怎样去,去到什么程度呢?

1.角质不是垃圾

其实并没必要去专门买一个去角质的作用的洗面奶,因为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角质不是垃圾。相反,它还是保护肌肤缩水的一个重要的保护层。当然,要去角质的人,是因为角质比较厚,或者长时间的堆积对肌肤造成了负担和困扰的时候才需要专门去角质。

2.去角质的频率

我们在选择去角质的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我们日常不可以用的,大概一个月不超过两次为最佳。角质层薄一些的也可以两个月一次,要知道,角质层是用来为你的肌肤缩水的东西,当你过多的去除时,会破坏肌肤的平衡,导致水油失衡,和皮肤干燥。

3.干性皮肤去角质

毛孔较为细小,肌肤表面不泛油光。但容易形成细碎的干纹,尤以眼部几唇部四周最为明显,并且干性皮肤容易产生紧绷感,甚至有脱皮的现象,在洁面之后通常有较长的紧绷感。由于干性肌肤的角质层比较薄,所以容易受到刺激,建议别过多去角质。

4.偏酸类产品

大家有个误区,认为果酸一定会过度去角质。其实,不是所有叫酸的产品,都属于酸类。pH值低于4.0的产品,才属于偏酸类的。果酸类产品不一定pH值就都低于4.0,所以说不是所有果酸类都会造成过度去角质的问题。购买产品前询问产品的pH值,回家使用产品前测试酸碱度。

5.什么程度不能去角质

当在明显的灯光环境下都可以看到脸部两颊肌肤上有明显的红血丝,而且在遇到大风的时候感觉到细小的刺痛感,洗完脸后觉得脸部红通通的,水太热或者太凉都不舒服。这样的人群,是不要去角质的,因为你的角质层很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护肤 去角质

女性去角质有哪些方法? 可以让肌肤水嫩洁白

对女性朋友来说保养是非常重要的,经常保养的女性看起来会比同龄人年轻很多,会显得更加青春有活力,会让皮肤变得白嫩而有弹性。但是有一些女性对……详细>>

女性去角质层的误区你了解吗?这样等于白做

我们的皮肤会有一定的代谢周期,老旧角质细胞如果没有及时脱落的话,会导致角质肥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适当的去角质可以改善肌肤问题,促进皮……详细>>

怎样洗脸才是正确的?

说你洗脸的方法错了?!你肯定觉得不这完全是一派胡言。从小就天天洗脸,这还用教吗?针对这个问题对女性进行了街头调查,结果发现80%以上的人……详细>>

怎样才能防止色素痣恶变?

对于身上的色素痣,如果不是长在颜面处,很多人都基本不太理会,唯一担心的就是色素痣恶变,危害健康。那么色素痣恶变有什么症状?我们又应该怎么……详细>>

如何才能正确洗脸?

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洗脸吹头发,再一层一层地拍爽肤水精华液乳液防晒霜,换上美美哒衣服漂亮的鞋子包包然后出门上班——全套做下来是不是觉得做女人……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