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五招远离愤怒的魔鬼

2015-08-03 08:33:21      家庭医生在线

愤怒是一种负性情绪,容易引发各种疾病,严重还可以导致死亡。人生常遇坎坷,令人气愤的事情并不罕见,问题是愤怒坏事且伤身,所以有必要克制自己尽量不要发怒。下面介绍六种制怒的方法,您不妨试一试。

1.和善看待对方

还有一个是视觉化的方法,用精神导师帕拉姆汉萨·尤迦南达的话来说,就是把对方看成一个耍脾气的5岁小孩。一旦你把对方看成一个无助的5岁小孩,心里就会感到同情与宽容了。如果是你的小弟弟不小心刺伤了你,你不至于愤怒到想要报复吧?或许,你会觉得弟弟太小还不懂事。当家人偶尔使你抓狂时,这个办法确实很管用。

2.健康泄怒

健康的发怒是一种机制,一定保证不要让自己受伤害,也不要伤害别人。发怒其实往往和攻击行为并不能相提并论,发怒是心理正常的反应,而攻击行为却是一种过度的反应,往往会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

3.表达要坚定而且清晰

对于孩子来说,简单而温柔地提醒,如“在沙发上乱跳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所能清楚传达的信息远比下面的这种幽默好上几倍,“哦,别担心,你这么做只会让我再准备2000元钱来买一组新的沙发。”

4.质问自己

每当你要怪罪自己的时候,开始质问自己“谁告诉我这事应该由我负责?”然后再问自己,“你相信这一点吗?”认清真正的责任所在,而不是不问青红皂白就挺身而出,将本不该自己承担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5.无视那些激怒我们的人

有些人的趣味就是那么恶俗,总是故意挑你生气。但是,如果我们无视他们的言行,觉得他们的言行根本就不值得费心,那么这些言行自然就不攻而破了。而且,不管他们怎么挑拨,只要我们不予理睬,他们也会感到自讨没趣,便也不再骚扰我们。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聪明女人 五招让他远离美色之毒

男人都爱美色,是天性,也是一种瘾。女人要学会聪明点,用自己的大度,用自己的美丽心理来化解男人对美色的瘾。详细>>

适度宽容 五招挽救爱情危机

面对被情敌破坏的爱情或者婚姻,你是否想着要挽回?每个女人苦心经营的爱情如果轻易的放弃,对自己和爱人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学习五大策略,……详细>>

五招降服男人婚后恶习

男人骨子里更愿意成为天生长不大的那类人——不用承担家庭重任,不用改变与生俱来的惰性,永远自由无拘,我行我素……详细>>

5招好表现 让他难逃你的“五指山”

婚姻不仅仅是了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了两个家庭的事。因此,恋爱也可以先从他的家人入手,让他的家人喜欢上你,自然地,他也太容易逃出你的“五指山……详细>>

怎样克制自我否定的情绪?有哪些小妙招?

自我否定是对自己的表示怀疑,这将产生非常糟糕的影响。不自信的人将对生活失去信心,这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大多数自我否定的人很难进行性格重……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