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保养知识 日常生活中危害女性健康的5点你了解吗?

2015-07-05 09:05:0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细节,会被我们忽略,可是往往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如果没有注意好,就很有可能损害我们的健康,下面就来看看日常生活中哪5件事对女性健康的危害最大。

1、洗发水随便挑

无论是便宜的还是贵的洗发水,都无一例外地是清洁剂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像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剂一样,洗发水一旦被长期打开储存的话,其中的甲醛就会与洗发水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叫做“N-亚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质。洗发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一种日用品,因此它带来的这个健康问题也特别值得关注。

2、做一个吃撑了的“吃货‘

饱食容易引起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应激能力减弱。经常饱食,尤其是过饱的晚餐,因热量摄入太多,会使体内脂肪过剩,血脂增高,导致脑动脉粥样硬化。还会引起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在大脑中数以万倍增长,这是一种促使动脉硬化的蛋白质。脑动脉硬化的结果会导致大脑缺氧和缺乏营养,影响脑细胞的新陈代谢,经常饱食,还会诱发胆结石、胆囊炎、糖尿病等疾病,使人未老先衰,寿命缩短。

3、不及时洗外阴及换内裤

这里说的不及时是指不能每天洗外阴、换内裤。由于女性的尿道口、阴道口和肛门相距很近,在行走、工作和参加各种活动时,内裤与肛门和外阴频繁摩擦,将肛门处的病原体带至外阴,可污染阴道口和尿道口,不仅有可能引起妇科病,而且还可上行感染,引起泌尿系统的炎症。每天清洗外阴和更换内裤,就能及时消除病原体,减少发病可能。另外,内裤不宜过紧,要选择透气的面料,长裤的裤裆不要过短,以防摩擦加剧,换下的内裤要及时洗、晒,以防病原体繁殖。

4、伏案午睡

一般人在伏案午睡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原因就是眼球受到压迫,引起角膜变形、弧度改变造成的。倘若每天都压迫眼球,会造成眼压过高,长此下去视力就会受到损害。

5、热水沐浴时间过长

很多年轻女性不喜欢抹香皂洗淋浴,而喜欢躺在浴缸中洗泡泡浴。香皂中的物质多数取自天然物。但是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剂则不然,它很香,但这香味剂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头晕;长时间躺在浴缸中令身体接触泡沫剂,其含有的有害化学成分“泡沫稳定剂”会渗透到皮肤和呼吸到肺中。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常见姿势 危害女性健康

俗话说“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难道你真的站对了,坐对了吗?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了某一种特定的习性与姿势,无论是坐姿、走路、……详细>>

提醒女性健康的四盏“信号灯”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健康呢?按专家的说法,人体健康有四盏“信号灯”。 详细>>

威胁女性健康的十件事

虽然研究显示女人比男人长寿,但是现代女性却越来越受到许多健康威胁,而这些威胁却往往是女性们不慎在意的,从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在不知不觉中毁坏……详细>>

女性健康的九大“警报”

有时候女性的身体出现一些不适,有些女性不把它当一回事,以为只是身体上出了点小毛病,殊不知这是你的身体向你发出身体健康受到严峻考验的重大讯……详细>>

伤害女性健康的4种内裤

内裤,你选择什么样才更适合?很多人因为看不见所以会不去重视,甚至是随随便便的穿,这样在摧毁着自己的健康,自己却浑然不知,我们要知道其实在……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