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人养生汤 3款汤饮滋阴又养颜

2015-07-20 08:49: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人怎么补?其实女人除了要补气血,也需要补水,可以通过喝一些养生汤品来滋阴润肺,下面就给女性介绍3款简单易做的汤品,想要变漂亮的女性可以尝试一下哦!

茶树菇排骨汤

材料:茶树菇50克,切成小段,略冲洗即可(不要泡)。小排骨200克,切成小块,去核红枣10枚,蜜枣1枚,姜片1片。

做法:待锅中水烧开,将所有材料放入开水中,大火煮15分钟,再用中火煲30分钟即可。

功用:消脂、清肠胃,且有瘦身作用。

提示:不吃肉的人可不放排骨,因为有菇,所以汤也相当鲜香。

西瓜乌鸡汤

材料:新鲜西瓜1个(将瓜肉挖出,留少许红色,将瓜皮切成小块),乌鸡1只,切块;蜜枣1枚,瘦肉200克。

辅料:生姜1小片。

做法:先将水烧开,将鸡块、姜片、瘦肉、蜜枣放入,大火煮半小时,中火煲1.5小时,这时,将切好的西瓜放入,再用中火煲半小时即可。最后,根据口味放盐。

功用:养阴清热、补益肝肾。此汤对女人来讲,坚持长期喝,皮肤就会润滑。此汤很好看,有红色、绿色,乌鸡又是黑色的,既味美,又滋补。

蜜瓜螺头鸡汤

材料:蜜瓜250克(挑白皮绿肉蜜瓜,生一点,不要太熟),新鲜海螺肉250克(干品100克),老母鸡肉500克。

辅料:生姜1小片。

做法:最好用传统的高且深的瓦罐,如果没有,不锈钢锅也行。先将水烧开(水量超过材料一倍),再将姜片、螺肉、鸡块放入,大火烧半小时,然后用中火煲2小时,将蜜瓜(切成小块)放入,再用中火煲半小时即可。此时的汤水约为最初水量的一半。最后根据口味放盐。

干螺肉用温水泡1小时,洗净待用;母鸡肉切6块,如果太肥,可去鸡皮。但不去皮最好(有鸡皮时汤香)。

功用:此汤在香港又被称为爵士汤,据说是邵逸夫爵士最喜欢吃的养生汤。汤烧出来的正色是奶白色,女人喝最好,具有美容,滋润效果。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5款夏季养生汤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因此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也比较多。今天,小编为女性朋友分享5款夏季养生汤,让女性朋友吃到营养又美味的养生汤来……详细>>

女人养生 必备的五款美容汤

由于现代社会的压力较大,女性若不注重爱护自己,会加快衰老,大家应该适当的抽出一点时间给自己滋补一下。五种养生保健汤应对不同症状,您不妨试……详细>>

女人养生:古代嫔妃的养颜食疗方

在我国古代,贵妃皇后为取得皇帝的宠爱,都十分注意身体各部位的保养,要使自己“面白脱如雪,身光白如素”。所以,许多贵妃、皇后都有各种独特的……详细>>

女性冬季要想拥有好肌肤 这3款养颜汤必不可少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光滑细腻有弹性的皮肤,这不仅是所有爱美女孩的想法,也是所有男士所期待的,因为好的肌肤会让人感觉容光焕发很有活力,但是对……详细>>

女人养生养颜要掌握6个黄金穴位

女人养生、养颜、抗衰老都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式达成。每天只需几分钟,对忙碌的白领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就为你奉上六大养生穴位!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