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3大饮食原则调理内分泌

2015-07-01 09:05: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内分泌失调会长痘痘、长斑、脾气变差、提前衰老等,女性内分泌平衡了,脸上才能变好,有些女性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了内分泌失调的现象,那么怎么调理好呢?下面就给女性提供一些内分泌调理的饮食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女性。

1、多吃些有助于调节内分泌的食物

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黄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缓解女性内分泌失调从水果吃出来。苹果就是其中之一了。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钾盐,维持正常的血压。

2、花草茶平衡内分泌

茉莉花茶

泡法:取4-6朵茉莉花蕾(根据自己喜好浓淡程度来加),沸水冲泡,浸泡2-3分钟即可饮用。

注意:如果泡的时间短,芽叶没有展开,香气没有充分释放出来,喝起来不够香。

功效:疏肝明目、润肤养颜,治面色暗哑无华。

适宜搭配:玫瑰花、玳玳花、薄荷、茴香 洋甘菊、金盏花、桂花、迷迭香等。

玫瑰花茶

材料:干玫瑰花苞20朵、水250毫升、红茶1包、蜂蜜或糖适量。

功效:改善内分泌失调,滋润养颜,护肤美容。

3、药膳调理内分泌

方牛肝粥

牛肝500克,白菊花9克,白僵蚕9克,白芍9克,白茯苓12克,茵陈12克,生甘草3克,丝瓜30克(后六味放入纱布包内),大米100克,加水2000毫升煮成稠粥,煎后捞出药包,500毫升汤分两日服用。吃肝喝粥,早晚各服一次,每个疗程10天(两天熬一次粥,不要一次熬出来),两疗程之间隔一周,连服三个疗程。

桃花猪蹄粥

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酱油、生姜末、葱、香油、味精各适量。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隔日一剂,分数次温服。本方活血化淤,适于产后女性。

运动可促进女性荷尔蒙更好分泌

常运动的女性相较于长期静坐不动的女性,往往体内荷尔蒙分泌水平更高,具体表现为月经更加规律,肤色毛发都更有光泽,食欲、性欲等总体需求可能更高。

据介绍,妇女脑组织内促性腺激素释放因子的冲动发放频率在90~120分钟左右一次;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女运动员,这种激素分泌的冲动、释放频率和强度都会降低,尤其是在体育锻炼之后,降低的程度更为明显,此种情况甚至会使有些女运动员出现停经的现象。因此,体育锻炼对雌激素的抑制有重要影响。有数据表明:早年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妇女,罹患乳腺癌及其他生殖系统肿瘤的比例要比一般妇女低50%以上。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危害大 吃什么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如果内分泌一旦失调,就会导致皮肤,身体各方面的问题,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是调节好内分泌,这样才能让皮肤更好。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有色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你知道吗­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要想年轻漂亮,就不能少了荷尔蒙!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年轻很多。详细>>

吃什么治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怎么食疗

内分泌失调是指:人体内分泌的激素出现紊乱不平衡,导致的比如说: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过多会导致女性多毛,月经不调,痛经等,男性内分泌失调可能会……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在临床上常见有月经不调的女性,而且患病率与日俱增,女性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发。内分泌是制约女性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功能,内分泌失……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